美麗的「上帝之眼」太巨大 光穿越它需走2年半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29日】

「上帝之眼」(The eye of the God)——菲力可斯星雲(Helix Nebula )是如此廣袤無垠,直徑長達2.5光年,換句話說,以光速穿越它,需要2年半的時間!

菲力可斯星雲位於距離地球650光年的寶瓶座。它的顏色出奇地瑰麗:一隻藍色的「瞳孔」周邊,是閃閃發光的白色圓環,外圍則鑲著顏色接近粉紅皮膚的細細輪廓,無怪乎得名「上帝之眼」。

以下就是關於這團星雲的幾個事實和它的美麗留影。

0830

 

0830

 

0830

菲力可斯星雲是由質量比太陽大3倍的超新星爆炸所形成。當時這顆恆星的外殼被炙熱的內核點燃,變成了一團火紅。外殼脫去後,塵埃和氣體殼發散到空中,在強紫外線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形成明亮的行星狀星雲。當星雲冷卻下來,將變成一顆白矮星。在美國宇航局(NASA)合成的圖片中,白矮星是很小的白色孔狀結構,位於星雲中心。

這團巨大的星雲,最早是由德國天文學家卡爾‧路德維希‧哈丁(Karl Ludwig Harding)於1824年發現的。她猶如夜空中的一隻巨眼,在650光年之外的地球都能看得見!

0830

 

0830

 

083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