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來最慘 南亞洪災造成180萬兒童失學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1日】

0901

哈維颶風使美國德州飽受水患之苦,與此同時,地球另一邊的南亞也一樣泡在水中。29日起南亞地區大雨狂下,印度、孟加拉國和尼泊爾遭受12年來最嚴重洪災。一天內降下了接近一個月的雨量,造成街道淹水,交通癱瘓,排水不佳的地區積水深達1米;多達1,200人罹難,4,000萬人受影響;18,000所學校被摧毀或嚴重破壞,180萬兒童無法上學。 慈善機構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31日警告說,除非協調救援工作中優先考慮教育,否則大量兒童可能面臨永久失學。

救助兒童會的海珊(Rafay Hussain)說:「我們多年來沒有看到過這種規模的洪水,威脅到大量兒童的長期教育機會。從我們的經驗來看,人道主義危機中教育的重要性常常受低估,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我們不能後退。」

洪水導致印度東部貧困的比哈爾邦的許多村莊仍然被淹沒,超過500人喪生,農田嚴重受災。人們不得不放棄家園,暫時棲息在臨時避難所中。

30日印度孟買和周邊地區繼續普降暴雨,雨量創下15年來最高紀錄,導致10人死亡。迫使政府下令學校關閉一天。

30日下午孟買的火車和航空服務恢復正常,孟買是印度兩大證券交易所和幾家大公司的所在地,人口近2,000萬。孟買罹難的14人中,有因為屋牆倒塌而死,其中2人是孩童。孟買地處洪氾區和沿海地區,排水道內常被塑料垃圾堵塞,使得孟買極易受到風暴洪災的影響。

孟加拉國、印度和尼泊爾共有4,100萬人受到洪水和土石流的直接影響。尼泊爾成千上萬的房屋被摧毀,數十人被洪水捲走。地勢低洼的孟加拉國約三分之一的地方泡在水裡,災情是40年來最嚴重的,至少140人喪生,近70萬處房屋受損或被毀。

31日清晨孟買一棟4層高住宅樓倒塌,至少有12人死亡,樓塌是否由惡劣天氣所致尚不清楚。

孟買29日降下127毫米雨量,火車停駛,飛機停飛。數千名通勤族被困辦公室一整夜,由公司提供食物和休息區。寺廟和宗教團體的官員則幫助那些被困在街上的人。

孟買警方發推文說「團結起來,我們可以克服任何苦難。感謝大家面對逆境表現出的人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