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 舊金山41 ºC高溫破143年紀錄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1日】

0902

熱浪襲美國加州,灣區多個地區日前的溫度都追平或打破史上最高溫紀錄。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宣布,舊金山市區9月1日最高氣溫達到41 ºC,打破了143年以來的最高氣溫紀錄。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舊金山已經打破了2000年下午2:43分觀測到的39.4度C的最高氣溫舊紀錄。也就是說,這個溫度已經打破了自1874年有天氣紀錄以來的最高紀錄。

在中午時分,舊金山市區的氣溫就已經達到了35華氏度,打破了此前90華氏度的9月1日最高氣溫紀錄。

同時,氣象局針對整箇舊金山灣區發出了高溫警報。國家氣象局官員表示,這一警報適用於海岸從瑞耶斯角(Point Reyes)往南直到大蘇爾(Big Sur)海岸地區,持續時間將直到當天晚上9時。對於舊金山灣區海岸以外更內陸的地區,高溫警報將一直持續到9月4日(周一)晚上9時。

氣象局官員表示,發布高溫警報,意味著人們須注意預防中暑,尤其對於老年人、兒童或者病人更需要特別注意。此外,還需要注意對寵物和牲畜的降溫防暑工作。

預報顯示,高溫天氣將持續到勞工節長周末,9月2日(周六)海岸氣溫將達到80多華氏度,內陸將高達110多華氏度。

氣象局提醒人們,在熱浪中,需要注意多喝水,避免陽光直射,以及儘可能待在有空調的房間;戶外活動要選擇在清晨或者傍晚,氣溫稍微低一些的時段。此外,熱浪當前,氣象局提醒人們關心一下左鄰右舍,以避免緊急事件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