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570萬年前化石足跡 或顛覆人類史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3日】

波蘭一名科學家在希臘第一大島、位於地中海北部的克裡特島(Crete)上,發現擁有逾570萬年曆史、酷似人類足跡的化石。科學家過去一直認為,該時期的人類應該居住在非洲,足跡亦應更接近猿類,這個在「錯誤時間、錯誤地點」出現的足跡,或會推翻以往的假說,重寫人類史。

波蘭地質研究院古生物學家蓋爾林斯基(Gerard Gierlinski),於2002年在克裡特島度假時,意外發現該化石足跡,並與瑞典、希臘及美國多地科學家共同研究逾10年後,於周四(8月31日)刊登有關論文。報告最重要的一點,便是該個歷史悠久的足跡與猿爪絲毫不像,反而是以5隻短腳趾組成,「不可思議地與人類相似」。

克裡特島足跡或足以推翻過去的假說,為人類史開出新分支。研究報告亦承認,本次發現引起極大爭議,並提出另一種假說,在遠超科學家能想像的更早時期,有另一種從未有人發現的類人生物在地球生活。

0903

 

0903

 

0903

 

0904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