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山火來勢兇猛 洛杉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3日】

0903

洛杉磯北部的一處山火自1日爆發以來迅速蔓延。截止2日下午,過火面積已達8000英畝(約合32平方公裡),有3所房屋被燒毀,超過700戶當地居民被迫撤離。

加切蒂當天簽署緊急狀態令,調動該市各方力量全力滅火,保護民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目前已調集500多名消防員投入滅火,4架大型固定翼滅火飛機向火區噴洒化學滅火劑。

據當地媒體報導,洛杉磯派往德克薩斯州協助「哈維」颶風災後救援的約100名消防員也即將返回參加滅火。

洛杉磯消防局官員表示,天氣是未來的關鍵因素。連日來,洛杉磯以及加利福尼亞州都籠罩在創紀錄的高溫之中,而且風向變化大,增添了滅火工作的難度。

進入夏季以來,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在內的美國西部多個州山火頻發。據美國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統計,今年以來美國西部的山火總面積超過710萬英畝(約合2.9萬平方公裡),比去年同期增加5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