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2017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在首都舉行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5日】

「二零一七年瑞典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於九月三日在斯德哥爾摩南部的民眾會議中心舉行。交流會上有十二位中西方學員分享了他們在各自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遵循真、善、忍的原則,向內找,改變觀念,提升道德境界的修煉心得,以及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方面的經驗和體悟,同時感恩師尊的慈悲苦度。

0905

 

0905

不是工作是修煉

瑞典人與大法有著不解之緣。一九九五年李洪志師父親自來瑞典傳法辦班。王女士得法早,是瑞典的義務協調人,她認為這對自己是個很好的修煉過程。

她談到一九九五年師父在瑞典傳法時,師父給西人學員講法教功、回答問題時,都非常的有耐心。而她事情一多就愛著急,一著急,說話態度也就不好了,非常生硬。至今她還清楚的記得,一天師父把她叫到一邊,非常嚴肅地對她說:他們都是你的同門弟子,他們中有比你修的好的,你要好好對待他們,不然的話,百年之後你會後悔的。多年來,每當王女士對同修著急不耐煩時,很快她就非常後悔,師父的聲音常常迴響在她的耳邊。

她體悟到:做事不能只重視結果,而忽視其過程;因為,這個過程本身不就是修煉嗎?在這一過程中,她逐漸看到了同修的可貴之處,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她講述了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修煉,她才養成了與西人學員交流的習慣,以及在與西人同修配合做政府工作中,互相鼓勵,不斷修去怕心、求結果之心、不用心等各種常人之心,而在真心、用心、純淨之心上多下功夫的修煉過程。

0905

 

0905

 

0905

在困境中修自己向內找

安德斯(Anders)是一位修煉了二十多年的老學員,交流中他與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在艱難的困境中通過向內找自己的修煉過程。

在公司倒閉的三週前,他開始在夜裡感受到腿部的劇烈刺癢,這干擾了他的睡眠。無形中壓力又加厚了一層,即使在公司破產後這種刺癢也沒減弱。他開始經歷一種惡性循環,每晚只睡很少的覺,他精力疲憊,每天浪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他感覺很受挫折。他和同事的關係也變得很緊張,甚至幾個月彼此都很少交談。

面對這些煩惱和痛苦,他很清楚的意識到需要自己向內找了。他反思自己的言行舉止,意識到了自己在某些方面有突出自我的表現,當他開始注意這些事情時,明白理解的也就越來越多。於是他開始轉變觀念看問題,主動與同事交談,到後來彼此開玩笑的次數也多了。這時他發現,他會更多的關注同事的優點了,感覺就像發生了一場實質性的變革。後來他發現,在他和同事的關係發生改變的同時,他腿部的刺癢也消失了。這種變化發生的是如此的迅速,他感到很神奇,他希望他的交流體會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在媒體工作中實修去執著心

圖比亞斯(Tobias)每年都參與在維斯比(Visby)政治周的講真相活動。隨著他不斷向內找去執著心的過程,他的修煉環境也發生了很微妙的變化。當他不抱有任何觀念時,就不再感到有壓力了,結果呢,反而遇到了很多的機會。在今年的政治周期間,一天他得到了瑞典電台邀請他錄製節目的電話,並讓他一小時內趕到。就在他動身前,該電台節目負責人在電話裡說:「當然這件事我們有些太緊急,但作為媒體也是正常的。」

當他終於按時趕到的那一刻,他看到了自己的顯示心,還有糾纏於別人會怎麼想,在意自己的名譽,在意別的同修對自己的看法等等很多的執著心。當時他對電台採訪沒有做特別的準備,但他感到一種強烈的願望和責任,就是要通過這件事接觸到民眾,不允許任何東西阻礙他講真相救人。他感到自己在這一念發出時,清除了很多前來干擾的邪惡,接著圍繞採訪的安排也開始發生著變化,採訪進行的很順利。他感到,即使它不完美,或者也有可能以另外的方式更合適,但是這次採訪是有著救人的威力的。

他體會到,在不同的項目以及媒體中修煉的整個過程,隨著執著心被連根拔起,他的心也變得更加真誠,只有通過在現實中面對執著的時候,才能從深處去掉它。他是帶著感激的心情回首這段珍貴的修煉歷程。

向內找 氣憤消失

茜茜麗婭(Cecilia)和大家交流了,她和一位同修過心性關的一段修煉經歷。這位同修以前曾和她在大法項目中合作很久,經常在一起學法、參加大法活動。突然有一天,她氣憤地離開了她負責的大法項目。茜茜麗婭感到很驚訝,因為她之前沒有注意到有什麼異樣。

經過了向內找,她突然明白了為什麼那個同修生她的氣。原來她自己身上存在著同樣的執著。她發現自己平時在工作生活中當沒得到她想得到的,就很容易生氣,很是氣憤,同修像鏡子一樣映出了她自己沒有察覺到的執著,這正是自己需要修掉的。她從心裡感激同修,幫助她看到了自己的執著——氣憤。在日常工作生活裡她會注意那些使她發脾氣的事情,與以往不同的是,她不再像往常那樣容易動怒了,她在修去它。

當她針對自己的氣憤修煉時,突然有一天,很生她氣的那位同修,她們之間的關係又恢復正常了。她們彼此交談,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發生在她身邊的事情,使她深刻的認識到只要做到真正向內找,修去自己的執著,不用說一個字,矛盾自然的就解決了。她體會到:向內找真是一個神奇的法寶。

踏踏實實修好自己、多救人

修煉心得交流會結束後,與會者表示:從點點滴滴的心得交流中感受到,中西方學員在法輪大法中熔煉的殊勝與美好、對修煉的虔誠與堅定。大家三、五個人聚在一起繼續交流參加法會感受,比學比修找差距,都希望能在正法的最後時期踏踏實實修好自己、多救人,不辜負師尊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