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加州參議院第10號決議案 外界譴責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9日】

0909

加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近日全體無異議地通過了第10號聯合決議案(SJR-10),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長期迫害。但中領館很快針對此事進行干涉,給參議院寫信威脅。此信被披露後,引發外界關注和譴責。 第10號聯合決議案由加州參議員安德森(Joel Anderson)發起。

該議案對法輪功學員十八年來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所展現的勇氣與精神給予了肯定與支持。該議案還譴責了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行徑,並督促美國總統及國會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持續迫害。

加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8月29日全體無異議通過了第10號決議案。

8月31日,安德森等議員與來自加州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首府沙加緬度舉行支持第10號決議的集會。但就在集會的第二天,也就是9月1日,加州參議院收到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的威脅信。

加州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德裡昂(Kevin De Leon)決定把10號議案移交給規則委員會,實則是將參議院的全體表決暫時給凍結起來。

美國之音引述2016年的一項美國國會法案說,法輪功的遭遇反映出中共一直以來對大型獨立民間社團的無法容忍,法輪功學員經常被關押、再教育或遭受酷刑。美國國務院還指出被曝光的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而在加州,參議員安德森所提議案的原始文字裡也援引了許多指控。

中領館給加州參議院的威脅信被曝光

參議院為何在司法委員會全面通過第10號議案後突然態度發生出人意料的大轉彎?

原來,9月1日,加州參議院收到來自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的威脅信,大紀元也獲得一份該信件的拷貝件。

中領館在信中說:「我們希望緊急喚起(你們)對加州SJR-10決議案的關注。」中共在信中直接稱,這項決議案表達了州議會「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並威脅說「這將會極大地傷害加州和中國的合作關係」。

為了強調中國消費對加州的重要性,中共在信中還列舉說,多年來加州與中方的貿易量超過中美貿易總量的四分之一,占美國各州的首位。中共還在信中強調說,在旅遊業和大學教育方面,中國也是加州的外國遊客及外國留學生的最大輸出國。

中共在信的結尾處再次要求加州議員不要支持此決議案,否則會「破壞加州和中國的關係」。

此外,中領館在信中還直接否認對中共強摘器官的指控,但獲得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總部在美國華盛頓的「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DAFOH)則反指,中共過去數十年在強摘器官問題上一再對國際社會撒謊。

該組織表示,2006年,第一個證人的出現以及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和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所進行的獨立調查,都指出器官主要來源於法輪功學員。數據顯示,器官買賣是根據「實際需要」而摘取,因為摘取器官並非來自自願捐贈,而是進行了屠殺後所取得的。

該組織代表森特倫(Alejandro Centurion)說,在過去的逾十五年中,中國成為了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器官移植國,但不像美國,中國直到2013年才有器官捐獻系統。森特倫說:「中國的醫院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從幾天到幾周)提供大量的(器官)移植,而在其它國家比如美國,病人要等上幾年的時間(才能排上)。這使得國際社會不斷質疑,所有的這些器官都是從哪兒來的?」

加州參議院領袖遭質疑

加州參議員安德森9月7日指責參議院領導層屈服於中共壓力。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對加州參院領導聽命於中共總領館感到非常失望。

安德森還表示,國會眾議院成員去年投票支持343號議案,他們明確嘹亮地抨擊中共政府的強摘器官惡行,而現在加州州議會的領導層卻躲在中共的背後,拒絕讓第10號議案付諸參院討論。

安德森還說,中共壓制言論自由的威力超越國界,直達加州參議院民主黨成員的領導層,令人難以容忍。他說:「這是外國勢力對我們的立法程序驚人的干涉,掩蓋了支援人權的聲音。」

他表示,美國人民有權選擇自己的信仰,所有的加州人民都應該質問加州參議院的領導層,為何中共對他們的決策有如此大的影響力。

加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德裡昂具有華人血統。據悉,德裡昂與中共有一定的關係,他曾在2015、2016年去過加州中領館拜訪。

這事令人想起了2015年被抓捕的紐約州前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紐約州參議院自2001年至2015年至少七次對法輪功進行褒獎,而在眾議院,由於時任議長的蕭華的干預,眾議員提出的褒獎法輪功的議案均受阻,引發外界對蕭華人道立場的質疑。但正義總是會戰勝邪惡,2012年,法輪功學員在正義參議員的支持下,成功獲得了「真善忍美展」在州議會大樓裡舉行的批准。

安德森:站出來反對中共活摘罪行需要勇氣

此議案提案人安德森議員很清楚,通過這項正式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的決議案不會那麼容易。他表示,他不會因本案被退回而卻步,他將繼續努力,因為他相信除非正義得到伸張,否則他不會停止。

安德森在8月31日舉行的支持第10號決議案的集會上說:「我很自豪能夠與你們(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譴責中共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譴責他們所犯下的令人髮指的滔天大罪。」

安德森還說,站出來反對迫害並呼籲中共結束對法輪功的活摘器官暴行及種族滅絕需要巨大的勇氣。

因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手段殘忍至極,有些人反而不相信這種令人髮指的事情會在當今社會上發生。對此,安德森說:「二戰的時候,有一些人不認為猶太人大屠殺是存在的,並說那個事不會發生。但我們現在都知道猶太人被大屠殺確實發生了,數百萬猶太人失去了生命。我不會袖手旁觀看著數百萬法輪功學員失去他們的生命。」

第10號決議案備受各界支持

安德森參議員表示,這項決議能夠提高人們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關注,譴責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喪盡天良的行徑;信仰、集會和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加州有責任曝光這樣的令人震驚的政府支持的迫害行為,支持非暴力抵制。

加州眾議員加西亞(Cristina Garcia)表示,這種政府支持的活摘法輪功信仰者器官的謀殺是應該受到譴責的。她說:「這種形式的宗教信仰迫害以及為了牟利而進行的謀殺,在我們這個世界上絕無立足之地。我和橫跨全美的同事們一起譴責中共政權的這種行為,要求他們停止這種種族屠殺。」

加州眾議員萊克(Tom Lackey)說:「作為民選官員,無論在哪兒看到了不公正,我們都要進行抗爭,這是我們的職責。這個決議發出了一個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強摘器官是一種邪惡,在21世紀沒有立足之地。」

加州眾議員納扎潤(Adrin Nazarian)表示:「我們不能對這種情況視而不見。第10號決議案體現了加州持續致力於追究侵犯人權記錄國家的責任。」

加州眾議員沃佩爾(Randy Voepel)說:「我很高興能夠繼續表達我的支持,為共產主義試圖毀滅自由和正義而戰。」

位於沙加緬度的華美協進會8月26日發表聲明,支持第10號決議,反對在中國發生的強摘器官的人權侵犯。協進會在聲明中說,他們組織了有關這個方面的電影放映,希望加州人能從中獲此信息。協進會還說:「我們將會繼續這麼做。」華美協進會期待協助安德森議員採取進一步行動,來提高人們對強摘器官的意識,並倡導提出法案來防止加州無意中成為這種反人類罪行的同謀。

洛杉磯法輪功團體發言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吳英年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政權對數千萬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並且已經持續了十八年。受害者的痛苦無以言表。中共為了獲取器官而大規模殺害法輪功學員,犯下了反人類的滔天大罪。我們呼籲每一位州議員支持第10號決議案。」

第10號決議案與美國國會2016年6月通過的343號決議案可謂是遙相呼應。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持續多年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同年,歐洲議會也通過了制止活摘器官的48號書面聲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