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猛颶風艾瑪進逼 佛州560萬人大逃難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0日】

0910

超強颶風艾瑪橫掃加勒比海地區後,正向美國東海岸前進,雖由五級減弱為三級颶風,但預料10日抵達佛羅裡達州後,風力可能再次升級。佛州當局下令560萬人撤退疏散,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疏散。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艾瑪會以最高約250公裡的風速吹抵美國東海岸,足以吹走屋頂和吹倒電線桿。佛州官員周五(8日)舉行記者會,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警告,未來數日情況「非常危險」,日子會很難挨。佛州州長史葛則指全州將受艾瑪影響,下令所有居民儘快往內陸撤去。他說:「若你打算離開,但在今晚仍未離開,你就要準備承受艾瑪帶來的風險。」他又警告說:「有事發生時你將無法保命,現在就是時候疏散。」

佛州電力公司總裁斯拉奇表示,預料艾瑪來襲時,會有410萬戶、共900萬人的電力供應受影響。而在航空交通方面,至少875班抵達或離開佛州各個機場的航班取消。

大批佛州居民聽從政府勸喻,驅車離開家園往北面的喬治亞州撤退,以致公路大塞車,油站大排長龍。喬治亞州當局為了讓人們疏散,將來往該州與佛州的公路維修工程暫停,以加快人們疏散速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