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再增為4級 佛州最災難性颶風將登陸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0日】

颶風艾瑪今天再度增強為4級,挾著每小時210公裡的最大風速直撲美國佛州,預料今天登陸。「衛報」報導,艾瑪是佛州遇過最災難性的颶風,可能引發海水暴漲甚至龍捲風。

先前艾瑪(Irma)肆虐古巴後減弱為3級,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NHC)表示,艾瑪今天已重新增強為4級,是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颶風強度威力第2大的級數。

颶風中心表示,今晨艾瑪的位置在佛州西島(Key West)南南東方約115公裡處,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130 英裡(約210公裡),以每小時約9公裡速度朝西北前進。

追蹤模式顯示,艾瑪會在佛州半島西側登陸,接著沿西岸北上,可能掀起高達4.6公尺的海浪,足以淹沒民宅。

艾瑪在加勒比海已奪走至少22條人命,其威力不容小覷,佛州這個全美人口第3大州首當其衝,天災災損恐高達數以十億計美元。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昨天深夜颶風附近的強風已開始侵襲佛羅裡達島礁(Florida Keys),已對佛州、喬治亞州與南卡羅來納州幾乎所有地區發布警戒和警報。這個地區居民共約2000萬人。

邁阿密市直到今天清晨7時前實施宵禁。今天上午,佛州共有22萬多居民停電。

根據追蹤航班的FlightAware.com網站,佛州昨天約2000多個起降航班取消,數百萬人只得靠陸路撤離,地面交通大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