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抗議中領館干擾加州參院法輪功議案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5日】

0915

9月13日上午,在加州聖地亞哥縣政府大樓前的自由廣場,聖地亞哥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行集會,抗議舊金山中領館干擾、阻礙州參議院通過一項支持法輪功的人權議案SJR-10。 選區在聖地亞哥的第38區州參議員安德森(Joel Anderson)於今年7月20日在法輪功反迫害18年之際發起了一項加州議會參議兩院聯合議案SJR-10。

該議案「表達對法輪功十八年來以非暴力的方式反抗迫害的支持,並譴責(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及讚揚法輪功「在和平反迫害中,彰顯、樹立了堅韌不拔的勇氣和人類精神的典範」。議案提到,加州法輪功學員以多種和平方式揭露迫害、堅守人權,並提到美國國會2016年通過的譴責、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343議案。

然而當SJR-10於8月29日在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獲得通過,在等待全體參院投票時,中共舊金山領事館9月1日一封《通過該議案將嚴重破壞加州和中國的關係》的未簽名郵件使得參議院主席撤回了SJR-10的投票程序。

北加州灣區、沙加緬度和洛杉磯地區法輪功學員近日連續舉行和平集會,抗議中共領館將對人權的壓制和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

0915

 

0915

「加州人該警醒了」

安德森參議員在給聖地亞哥集會的聲明中說:「我為起草了支持法輪功、譴責中共對他們的迫害的SJR-10議案感到驕傲。令人髮指的是,中共將壓制言論自由的做法延伸到加州議院,我們的立法程序能被一個壓制人權的外來權力干擾,這令人震驚。」

聖地亞哥州立大學榮休教授Gwendalle Cooper表達了同樣的擔憂:「中共治下沒有人權,沒有言論信仰自由,如果我們輕易對它屈從,如果我們允許它將其統治延伸到美國的土地,我們將會面臨什麼?它這次是法輪功,下一個目標是誰?加州人應該警醒了!」

SJR-10議案連署作者、州眾議員沃佩爾(Randy Voepel)在擔任聖地亞哥縣桑提市市長時,也曾因為支持法輪功收到洛杉磯中領館對法輪功的誹謗信。他當時回應說,一個共產國家在美國壓制一個人的自由行動已經到了這種程度,真的令他感到厭煩。

沃佩爾在給集會的聲明中說:「法輪功的核心是和平。通過SJR-10,我們保護那些追求『真、善、忍』的人的自由。加州人要堅持正義,不能容許對任何人自由權利的剝奪。」

中共滲透 華人也是受害者

集會召集人陸先生說:「中共對加州的『紅色滲透』由來已久。SJR-10受阻不僅是中共在海外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是對美國民主體制的一種侵蝕。」

他並表示:「其實這些加州參議員也是受害者,無意中成了中共的幫凶。而對在美國生活的華人而言,自由民主的生活也會慢慢受到影響,會感受到無處不在的中共陰影。」

華人來到美國,本應享受沒有中共的自由生活。但是中共通過對學生會和社團組織的控制或滲透,以利益要挾,將其對人權的迫害和對自由思想的箝制延伸海外。大紀元了解到,一些華人尤其是社區領袖,也受到來自中領館的壓力,有的人更是自覺不自覺地聽從中領館指揮,忘記了在美國應有的自由。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曾這樣評論中共:「左手毒打爭取人權者,右手派的糖也是有毒的,不要上他們的當,以所謂民生來鎮壓民權是『養豬政策』。」

陸先生希望加州議院能不屈從中共,堅持對法輪功人權的支持。

0915

 

0915

不對中共低頭

安德森表示,他不會退縮,會繼續為法輪功人權發聲,「加州人有責任對中共政府違反人權的惡行發聲,並支持那些以非暴力的方式反抗迫害的人們」。

由於這周是州議會今年休會前的最後一週,議會日程繁重,安德森和沃佩爾都無法從沙加緬度趕回聖地亞哥參加集會。

但是自從議案受干擾以來的兩個星期裡,安德森幾乎每天都會利用在參議院的自由發言機會,來提及SJR-10,並呼籲他的同僚們「從中共的枷鎖中解脫出來,支持人權,支持法輪功和平抗爭」。

他對參議員們說:「這個議案是在告訴全世界我們是誰,什麼是加州價值觀……可是為什麼中領館的一封信能夠對加州參議員有如此大的控制?為什麼我們不能把這個議案在參議院投票表決?」

他告訴同僚們:「我每天都會在這裡講這個議案,因為我相信我們每個加州立法者都有了解這個議案的權利。」

有一天,他請一些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到參議院會議廳旁聽。他對參議員們說:「法輪大法就是一個信仰,他們打坐,他們信仰『真、善、忍』, 這些都是很好的。但是他們卻受到酷刑折磨。你們看看(今天坐在這裡的)他們,這些倖存者,我們怎能不給他們一個被關注的機會呢?」

他並多次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就如同希特勒對猶太人的大屠殺,那時很多人也不相信。他說,當他了解到很多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時,他不會袖手旁觀的。

「做好人沒錯」

集會當天,一些法輪功學員也用自己的經歷來揭露中共踐踏人權的惡行。在縣政府大樓這樣有象徵性的地點前舉行自由集會、展示橫幅,令來自大陸遭受迫害的人們看到鮮明對比。法輪功修煉者Charles(中文名略),因為在北京懸掛法輪功真相橫幅,被中共非法關押六年。

Charles在發言中說,六年期間,他遭受了多次酷刑,包括「老虎凳」、「死人床」、針扎手指等。他說:「『死人床』就是用手銬腳鐐把人呈十字型鎖在床板上,動彈不得,甚至不讓上廁所,就讓你拉在褲子裡以達到精神上折磨和人格上侮辱的目的。一個月之內鎖了我四次,最長一次五天。後來還有一次用手銬把我吊在門框上,直到我休克後才把我放下來。」

他說:「我相信做一個好人沒有錯。否則,這個世上還有什麼理呢?!」

原遼寧省大連市西崗區法院法官李慧英因不放棄修煉被非法關押三年。當她從監獄出來回家後,面對的是:因修煉法輪功獲得了健康的父親,一名退休檢察官,在她出獄前已經被迫害致死;身為外科醫生的丈夫也受不了壓力要和她離婚。

她說,很多法輪功修煉者,就因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在中國被迫害致死。她呼籲州議院不要屈從中共的壓力,支持SJR-10。她說,因為歷史將會記住這一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