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發現純白長頸鹿--「玉麒麟」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7日】

援引英國《獨立報》14日報導,在肯亞,兩隻罕見的白色長頸鹿被攝像機捕捉到。白色長頸鹿的出現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所致的結果,稱為「白化基因」(leucism)。白化基因會減少形成體表顏色的色素沉著。

與白化病(albinism)不同,白化基因(leucism)不影響眼睛的顏色。在肯亞加裡薩(Garissa County)的Ishaqbini保護區,發現了這種白色長頸鹿。

該地區由一個保護野生羚羊棲息地的非政府組織Hirola Conservation Programme(HCP)管理,這裡生活著世界上最瀕危滅絕的羚羊。HCP在官方博客中稱,新發現的白色長頸鹿在6月已經報給保護區管理人員。「他們非常親密,非常平靜,似乎不受我們的打擾。」「母長頸鹿一直在我們面前踱來踱去,同時示意小長頸鹿躲在矮樹叢後面——這是大多數雌性野生動物為了防止幼崽被捕食所特有的特徵。」官博中補充說,能知道的只有兩隻白色長頸鹿出現。

據HCP報導,去年1月在坦尚尼亞的塔尼吉爾國家公園(Taranigire National Park)曾出現過一隻白色長頸鹿。去年3月在肯亞的野生動物保護組織Ishaqbini conservancy發布過第二次目擊報告。

0917

 

0917

 

0917

 

0917

 

0917

 

0917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