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知名音樂家:神韻音樂深深觸動我的心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7日】

9月17日,神韻交響樂團蒞臨韓國大邱音樂廳進行2017年亞洲的首場演出,令當地人傾倒沉醉。以含蓄內斂著稱的大邱人以持續熱烈的鼓掌獲來了神韻交響樂團的三次加演。

樂團指揮家:最感動神韻演奏出完美樂音

0917

「所有語言都難以形容音樂會演出的精彩!觀眾們的掌聲及熱烈喝采就是最好的證明。」釜山大學音樂系教授、浦項市立交響樂團常任指揮指揮家朴性完(Pu Xing Wan),聆賞完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說,「演出中最感動的是中西方樂器合奏出最完美的樂音。」

在韓國粉絲的熱切期盼中,神韻交響樂團首度蒞臨韓國,2017年9月17日下午於大邱音樂廳展開了在亞洲的第一場巡迴演出。音樂愛好者聆聽德音雅樂的熱情,從觀眾熱烈持續不斷的掌聲與安可聲中,神韻交響樂以三首安可曲及多次謝幕回應觀眾。

朴性完驚艷於神韻交響樂的宏大磅礴,他讚賞道,「神韻音樂結合東西方樂器演奏完美融合的感覺,真得非常精彩!」

融合東西方樂器於一堂,蘊含中華元素之精妙,傳遞深邃的精神內涵,神韻交響樂團的非凡創舉。「(神韻交響樂團)把中國音樂用東方樂器與西洋樂器合璧演奏展現出來,還能感受到那個畫面與構圖,構思非常高水準!」朴性完如此說。

朴性完以音樂家的角度盛讚神韻將不同音樂特色完美融合展現在一個舞台上。他說:「我身為東方人,作為一名音樂家,今天看到這個演出,不僅僅是展現中國一個特定的地區的音樂,而是把中國整個音樂全部完美演繹,把中國各領域的文化都展現出來了!」

中國音樂領域非常寬廣,朴性完很是推崇神韻音樂:「今天的演出給我的感覺是領域非常寬廣,並不是局限在某一個地區,把最精彩的部分都融合在一個舞台上了,展現東方的韻味,就技術層面而言是一場非常高水平的演出。」

他盛讚:「最重要的是將東方音樂通過西洋樂器精湛展現,是非常成功的演出。作品構成精美出色,藝術家的演出更是無可挑剔,將中國音樂通過西洋樂器展現的部分,非常驚人。」

尤其,他特別佩服神韻交響樂團指揮家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的功力,「通過從紐約來的神韻交響樂團,演奏出精彩的中國的音樂,這部分最超凡脫俗。」他讚賞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真是出類拔萃。

特別是東西方樂器結合的部分,他形容,「就像保加利亞的麵包配上法國的葡萄酒,就是把各國的特色完好的融入在一起所展現出來的感覺。所有音樂家,包括聲樂家的表現都非常精彩。」

朴性完最後再次稱讚神韻交響樂演出十分成功:「難以形容,就是非常精彩!」

知名音樂家:神韻音樂深深觸動我的心

0917

知名音樂家李剛日(音譯)說,神韻東西方樂器的完美融合,令人震撼,這種嘗試會對未來音樂的發展方向提供很好的提示。

17日下午,走出大邱音樂廳的韓國知名音樂家、啟明大學管弦樂科教授李剛日愉快地表示,作為音樂家,他雖然總是以批評的眼光看待各種音樂,但是,對於神韻音樂,他非常有感觸地說:「深深觸動我的內心」。

「尤其是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琵琶和西方樂器的音色渾然一體,用中國旋律表現西方樂器的旋律又非常自然協調,十分獨特,令人印象深刻。」

他說,展現中國作品的部分,「完好體現了中國的傳統特色,中國音樂通過西洋音樂性技巧和技術展現的部分卓越超群,非常悅耳動聽。」

他認為,神韻交響樂團將傳統中國文化和西方文化相融合的努力,意義十分深刻。他坦然,目前古典音樂比較低潮,「神韻對東西方樂器相融合的嘗試,是非常好的嘗試,這種嘗試越來越多的話,會對未來音樂的發展方向提供很好的啟發。」他強調,自己對此深深期待。

另外,他對演出中女高音歌唱家們的演唱,感到驚嘆不已。他說,與他所見的其他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完全不同,「音量非常洪亮,簡直是激動人心。」

大學教授:神秘美妙 東西方相遇的感覺

0917

啟明大學觀光經營學系教授崔在化形容這場音樂會,「非常神秘、美妙,有東方和西方相遇的那種感覺。」

流淌的曲調,將中西方樂器完美平衡,熔煉中國音樂的最精髓,「中國的傳統樂器和蒙古、西藏等相關的文化,與西方音樂融合得非常完美!」讓崔在化印象深刻。

將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出層次感豐富的洪大樂音,神韻交響樂讓崔在化非常驚艷,談到聆賞這場音樂會的感受,他形容得很妙,「是東方和西方相遇的感覺,非常神秘、美妙。」

他感受到神韻交響樂團所傳遞的樂音,蘊藏著豐厚的內涵,「從高音歌唱家《來世上的理由》歌詞中,看到把東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相融合,去尋找良善的真諦,這樣的內涵很深遠,有很深的哲理性。」

對於歌唱家的傳統的美聲唱法,崔在化也非常佩服!「從最開始出來的音樂《下世正法》和《為何來這裡》等獨唱的內容,濃縮了東方文化的內涵,覺得很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