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級颶風"瑪莉亞"氣勢凶 升至"極端威脅"級別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9日】

0920

美國氣象部門稱颶風「馬麗亞」在往加勒比的背風群島挺進的過程中,已經發展為「極端危險」的級別。預計將於當地時間周一晚上到達上述島嶼。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警告說,颶風帶來的強降雨可能會導致危及生命的洪水和泥石流。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昨天表示,颶風"瑪莉亞"目前距離法屬馬提尼克島東北方約55公裡,最大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260公裡,正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在當晚經過加勒比海東部背風群島時,已經升級為五級颶風。 當地時間18日晚,颶風"瑪莉亞"已升級為五級颶風,最高時速可達260公裡。

眼下,風暴眼正在經過多米尼加境內。據氣象監測顯示,在未來48小時內,"瑪莉亞"還將快速增強,並將於20日登陸波多黎各,當地居民正嚴陣以待,做好房屋加固工作。

據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說,到當地時間20日晚,"瑪莉亞"還將給背風群島中部和南部地區帶去最多510毫米的降雨,並可能造成導致危及生命的洪水和泥石流。此外,"瑪莉亞"經過背風群島時,其中心附近地區預計出現"危險的風暴潮,伴有破壞性的大浪",使潮位比正常水平提高1.5至2.1米。

讓人更加擔憂的是,除"瑪莉亞"外,一級颶風"喬斯"正在席捲美國東南部沿海地區,強風暴雨造成當地海浪翻滾,接下來它將以120公裡的時速緩慢經過大西洋,在與新英格蘭地區擦身而過後逐步減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