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溫度達兩千年最高水平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21日】

0921

科學家們說,從1980年開始,地球氣溫達到過去18個世紀以來的最高水平。

科學家利用冰芯、植被和其他一些紀錄資料重新勾畫了地球氣溫。

他們認為,科研結果充分證實,人類的各種活動影響著氣溫的變化。

有東英格蘭大學氣象研究所的瓊斯教授和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的曼恩教授聯合作進行的上述研究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報》。

上述研究得出的結果同全球氣候變化領導小組的調查結論是一致的。

全球氣候變化領導小組對過去1000年來的氣溫資料進行了比較研究之後發現,過去一百年的氣溫達到了最高水平。

為了進一步考證該委員會的結論,英國的瓊斯教授和美國的曼恩教授對世界各地的古樹、(其中包括樹木年輪的厚度)、格陵蘭島和南極的冰蓋以及歷史紀錄(其中包括荷蘭、瑞士和中國等)進行了研究。

由於資料不足,科學家無法對南半球的氣候變化得出結論.但是,對於北半球的氣候環境變化他們得出了同一結論,那就是北半球達到了過去2000年來平均氣溫的最高水平。

科學家說,過去30年來地球表面的溫度平均上升了攝氏0.2度;而這樣的幅度變化以往都需要一百年的時間。

英國的瓊斯教授說,這一對比再好不過地說明了溫室氣體對地球溫度迅速升高的影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