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道德經之——玄關

紫韻


【正見網2017年10月06日】

今年神韻巡演的節目中把老子的故事搬上舞台,將《道德經》成書的歷史真相以藝術的形式展現給全世界,其中內涵令人深思!

一句「玄之又玄,眾妙之門」開啟了道家兩千五百年的承傳之門。就如節目中所呈現的,當老子將道德經寫成之時,天門大開,各路神仙紛紛而來,爭相傳閱,天界為之震動,普天同慶。

人間也觸動了官方勢力,企圖以金錢收買,權勢逼迫把《道德經》據為己有,當做升官發財工具,啟動了天上人間的正邪大戰。豈不知這世上唯有修煉的法門與政權無關,因為不管誰當政修煉人的標準都一樣。人類短暫的生命與漫長的歷史比起來根本不值得留戀什麼,所有正法門修煉的第一步就是突破生死,通過不斷的延長生命來領悟更高層的道法。

而修煉看的是悟性,根基和所修持的心性。金錢利益正是修煉人所要捨棄的,這豈是情慾滿身,利慾薰心的常人所能理解的?所以誘惑不成就反目成仇欲除之而後快。迫使老子棄官攜書出走,尋找有緣人承傳修道之門。

縱觀歷史幾乎所有修煉的故事都驚人的相似,從一開始就伴隨著正邪的較量,對應著當今所發生的一切。從大法傳出,遭受打壓,大法弟子受迫害近二十年了,唯一能將真相從深層到表面,貫穿天地人宇宙,全面展現給世人的只有神韻。

那麼神韻在正法中所起的作用,有多少大法弟子能夠真正的領悟到?自2016年起神韻光碟就不給大陸弟子下載了,這意味著什麼?個人體悟,除了在修煉上,救度眾生上要有新的突破外,最主要的是對整個修煉過程要有個貫穿全局的認識。

我們神韻已成為正法的主線,推動著正法進程,也許很多弟子表面上也領悟到神韻的重要性,但在法理上卻沒悟上來。甚至很多還把神韻當做藝術來欣賞,沒領悟法的層面,有的在藝術的角度都看不懂神韻,心裡沒有重視神韻。

神韻的總導演是師尊,師尊以藝術的形式來講法,就像打手印也是講法的一種形式。只是只有神的一面才能看懂,當修煉接近歸位的層面時,也是神的一面覺醒,起作用的時候了,不能老停留在人的層面。

神一動念就可做人動手動腳都做不了的事情,如果這個時候還把思維停留在四肢上去做事,就大材小用了。擁有那一層面的智慧就有那一層面的能力,所以正念就是神的能力,正念一出,再邪惡的障礙,阻力都會由巍峨大山瞬間變為薄薄的一層紙,力可劈山不是神話,而是源自神那純正一念,沖向最表面的人間時,只需人的一面彈指一揮。

可見真正阻礙我們正法進程的是人心和觀念。師尊講過一脈帶百脈的理,我們在自己所覆蓋的範圍做好三件事起的是通脈的作用,最終從個人到全局都得百脈貫穿。就像玄關設位,用個不太恰當的比喻,神韻就好比玄關,中國大陸就是可以生成無數法的那塊丹田。

法輪大法由中國傳出,弘揚世界,最終還要在中國歸位,圓滿走完正法過程。所以神韻回到神傳文化的發源地——中國,勢在必行。大陸弟子不能再把神韻當做國外弟子的項目了,從現在起做好迎接神韻的準備,法理上悟上來阻力就小了,回首整個正法進程我們做的一切都在成就最後的時刻,神韻將會把整個法的內涵展示給世人,並在人間兌現所預示的一切。

同修們2017年已經接近尾聲了,從2016年神韻不再提供給大陸光碟,就是在告訴我們,眾生應該坐到劇場裡看神韻了,弟子腦子裡必須去掉對光碟的依賴,啟動迎接大陸神韻巡演的機制。神韻不是等來,盼來的,而是,每個人都在貫穿全局的角度上加緊講真相,主動迎接神韻的到來。

大法的玄妙殊勝,無邊內涵,很難用人類的文字語言表達確切,本來很簡單的理,貫穿在有限的文字裡,真的就像把宇宙裝在雞蛋裡一樣憋屈,長篇大論都說不透徹,但為了履行使命,承擔責任,我們必須做好自己應該做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