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消化醫學周香港召開 中共活摘議題受矚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01日】

0930

一年一度的亞太消化醫學周(APDW)會議,今年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TAICOT)的展位特別受到矚目,與會者紛紛表達對中國非法器官移植問題的關注。

參與亞太消化醫學周會議的有來自包括香港本地、台灣、日本、韓國、中國、澳洲和東南亞等國在內的亞太地區的專科醫師,醫學研究成果發表會是各國醫師相互交流觀摩的重點。

會議從9月23日到26日為期四天,活動吸引許多國際知名藥廠與大型醫療設備廠商參展,現場少數非營利組織之一的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的展位,幾天來也吸引了許多醫師和參展商前來 了解。協會除了分享台灣成功修法(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的經驗外,並向各國醫師說明修法後的實際成效和移植相關統計數據的分析結果。

0930

 

09300930

同時,對於中國十多年來呈爆炸性成長的移植數量,及各國病患到中國醫院做器官移植所涉及的醫療倫理和人權問題,TAICOT也向與會人士介紹國際間已發表的專書和獨立調查報告中的重要內容,以供他們進一步了解。

許多醫師們在了解情況後感到震驚,也有醫師先前就知情,主動簽署由「醫師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發起的向聯合國請願的連署書,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從被關押的中國法輪功學員身上強摘器官,進一步調查並起訴犯下此反人類罪行的犯罪者,並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因為這是活摘罪行發生的根本原因。

連署書指,要求制止中共對最大受害族群法輪功學員的活摘暴行,也希望對其它族群,包括維吾爾族、藏族和家庭教會成員的活摘能一併終止。在消化醫學周為期三天的正式會議期間,不少國際間的重量級醫師也站出來連署表態支持。

香港臨床心理學家陳雅文在看過TAICOT提供的相關醫學報告後,感到非常震驚。她表示,過去看到活摘事件的展板,認為法輪功遭中共迫害,自然會反對中共政權,因此對活摘一事持懷疑態度,不太相信。這次看到相關醫學報告後,陳雅文說:「我開始相信這(中共強摘器官)是真的,而且我很驚訝這個事情的規模這麼大,背後很大一個機會是政府在控制的,我知道後很心痛。」

陳雅文認為,醫師或醫療的專業之間,可以互相影響,醫療人員若能主動關心這件事,對整個事情發展會有幫助。她接著呼籲:「如果你是醫生或醫護人員,可以主動和身邊的工作人員多談一些(活摘),讓這個信息傳開來。」

0930

香港臨床心理學家陳雅文表示,這次看到國際間的醫學報告後,開始相信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情是真實的,痛心之餘,也呼籲醫護人員要把訊息傳開。

0930

施醫師認為,社會如果一直存在這種違反倫理的器官移植,是阻礙社會發展出更進步的醫療方式。

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施宜興醫師表示,他知道這個議題,但這次到協會展位後才知道台灣為了這件事已通過修法,他認為很好,很支持。他也指出,太便利(違反倫理)的器官移植,會阻斷社會前進,隨便成習慣的錯誤,會造成後續更大的問題。

來自印度參展的藥廠醫學顧問Patil博士表示堅決反對強摘和買賣器官,他說:「我們需要聽見那些弱勢、沒有社會條件的人的聲音。」

0930

Dr. Patil說,自己和所有的印度醫師都堅決反對強摘器官和買賣器官。

0930

來自東南亞地區的醫師,連署後與TAICOT協會工作人員合影。

另一位來參展的駐中國西方青年到TAICOT展位看到論證有理有據的醫學報告後,表達出對中國人的同情。他觀察到中國人不願相信中共封鎖的事情,也認為中國人應該能分清中國和共產黨是不同的。他支持連署並肯定TAICOT所做的努力。

0930

 

0930

 

0930

「任何人都應該要站出來為這件事簽(連署)。」來自澳洲的田寺經過TAICOT展位,看著醫學報告表示知道這可怕的事情(中共活摘),也立刻請身邊的醫師朋友一起連署支持。一位丹麥的醫師接到資料後,立即和他隨行的中國醫師討論,並要求協會工作人員用中文和中國醫師深談,中國醫師感到驚訝,主動帶走桌面上的各種醫學報告以及一部獲皮博迪大獎(Peabody Award)的紀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 )DVD。

許多醫師讀完資料、聽完介紹後,都願意站出來連署支持。(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許多醫師讀完資料、聽完介紹後,都願意站出來連署支持。(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整個會議活動於26日下午4點結束,臨近TAICOT展位的相關世界組織,包括WEO(World Endoscopy Organization)、WGO(World Gastroenterology Organization)的工作人員多數都表示,她們幾天下來反覆觀看協會播放的《國家掠奪器官》影片,對於活摘真相深受震動。

其中,一位德國籍女士因自己國家經歷過屠殺猶太民族的深刻歷史教訓,而對台灣國際器官移植協會所做的工作表示敬佩,撤展離開前她特地到展位前再說一次:「我敬佩你們所做的,由衷地祝福你們,相信你們一定能促成改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