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法輪大法 芬蘭女畫家辦畫展揭真相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06日】

1006

中秋節前幾周,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中心附近的一家藝術畫廊內,舉辦了一個特別的畫展——「被隱瞞的真相」。一幅幅幾乎牆面那麼高的人物肖像畫作靜靜地呈現在參觀者面前。與這些巨幅作品相比,畫作的創作者——漢娜⋅博赫尤拉(Henna Pohjola)則稍顯瘦小,讓人不禁驚嘆所有這些畫作均出自這個看似普通的芬蘭女子之手。而且,每一幅畫作背後都有一個動人心弦、催人淚下的故事,講述的是對「真誠、善良、忍耐」的堅持信念、為人權的吶喊、以及對正義的召喚。

1006

走近法輪功學員 走進大法

漢娜是赫爾辛基人,從4、5歲開始,她的畫畫天賦就開始嶄露頭角。從小就立志於美術創作的她接受了芬蘭美術學院的專業教育,同時還接受了美術設計教育,成為畫家兼美術設計師。

漢娜在職業生涯中,創作了各種各樣的視覺藝術作品,還到義大利、美國等國進修,畫畫的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在一筆一畫的創作中飛逝。

3年前,漢娜認識了現在的丈夫海基⋅雷博寧(Heikki Reponen)。當時海基修煉法輪大法已有多年,投入很多時間進行法輪大法的翻譯工作,漢娜也幫助他分擔一些翻譯。翻譯的內容中有一些是關於藝術的。這自然引起了漢娜的注意,也成為她了解法輪大法的一個切入點。

後來,漢娜通過海基認識了因為在中國遭受迫害而來到芬蘭的一些中國法輪大法學員,他們在中國遭受的酷刑震驚了漢娜的身心。她對宇宙、世界以及人生本來就充滿了好奇,通過海基的介紹,漢娜走近了法輪大法學員,也走進了大法修煉。

開始修煉後,漢娜有了一些由內而外的變化,她發現自己變得更平和、更能夠平衡自己、對世界的理解變得更清晰,也對自己的藝術更為自信。

真善忍美展的啟發

一些藝術家通過修煉大法得到了身心的健康與精神的昇華,找到了多年來對人生與藝術探索的答案。他們把自己對生命的領悟,親身的經歷,以及在這群同化真善忍的人們身上所發生的事情,融入創作中,以藝術形式向展示了一條維護正義和平、回歸人類本性的道路。

1006

漢娜和她的展出畫作。

漢娜在了解了真善忍美展後,了解到道德在藝術中的重要作用,同時她也更深了解了中國傳統藝術對意境的追求。漢娜對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很有研究,她希望能夠把在大法中學到的道德昇華、以及對中華傳統藝術中意境的了解,再結合她原本擅長的文藝復興表現手法結合起來。就在這個時候,漢娜獲得了芬蘭藝術家協會的津貼,這為她創作「被隱瞞的真相」系列畫作創造了條件。

「被隱瞞的真相」誕生記

1006

漢娜在畫展上展出的代表作《母親》。

2016年夏天,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漢娜開始了「被隱瞞的真相」系列畫作中第一幅畫的創作。這幅畫被命名為《媽媽》,主人公是一個從中國大陸來到芬蘭的法輪大法學員。在創作完第一幅畫作後,漢娜在義大利又開始著手隨後幾幅畫作。在創作過程中,漢娜回到芬蘭來展覽她過去的一些畫作。她向舉行畫展的畫廊館長介紹了自己正在創作「被隱瞞的真相」系列畫作,在手機螢幕上給館長展示了她完成的畫,並且介紹了法輪大法。畫廊館長後來聯繫了漢娜,表示要購買她的畫作,並讓畫展最終成為可能。

畫展背後的故事

法輪大法學員在中國遭受酷刑迫害的故事,在自由民主的西方國家生活的人們是很難想像、也很難接觸到的話題。漢娜認為,藝術是向人們展示平時難以想像的主題的最好方式,另外,也可以利用藝術架起一座橋樑,將美與善直接傳達到人們的心靈深處。

在畫作的主題對像上,漢娜選擇從她了解的法輪大法學員入手,同時又仔細考慮如何將他們的故事串起來,形成一個主題。

在畫作的表現形式上,漢娜選擇了肖像畫的方式來進行創作。在肖像的背景中,她又融入了中國歷史與文化元素,更進一步體現出她所想要表現的意境。

在創作過程中,漢娜也經歷了巨大的壓力與挫折。從2016年夏天開始創作,到2017年9月展出,短短一年多的時間,漢娜要用鉛筆一筆一畫描出7幅大型肖像畫,工程之巨大可想而知。在創作「OLI XIAOYOU MA」這幅肖像畫的過程中,因為遇到各種干擾,漢娜不得不中途停止,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再接著創作,最終這幅畫頗為成功。

參觀者深受感動

9月8日,在赫爾辛基Heino畫廊(Galleria Heino),「被隱瞞的真相」畫展正式揭幕展出。畫展上同時播映溫哥華電影製片人Leon Lee創作的紀錄片《活摘》,揭露法輪大法學員被強制器官移植的真相。在主展廳的另一側,還展出了漢娜的丈夫海基在美國紐約及芬蘭拍攝的一組法輪大法學員呼籲停止迫害的照片。漢娜說,她看到人們在參觀過程中,有的眼角帶著淚水。他們欣賞到了受正統藝術薰陶的漢娜所畫的作品,也認同了作品中傳遞的美與善。

漢娜曾在2015年參加紐約法會,但很遺憾未能見到創作真善忍美展的藝術家們。她希望下一次去法會時能夠與他們好好切磋交流。另外,漢娜也有下一步的創作計劃,希望能夠用更有震撼力的畫面來展現美好與善良。

要想欣賞漢娜的畫作,可登陸其個人網站:hennapohjola.fi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