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音樂極富表現力 帶多倫多觀眾神遊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2日】

1012

聞名全球的美國神韻交響樂團於2017年10月11日蒞臨多倫多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為當地聽眾奉獻了一場豐富多彩的音樂饗宴。獨一無二的原創音樂與許多西方經典曲目,令多倫多聽眾體驗了純善純美的音樂殿堂。

1012

 

1012

 

1012

前加拿大參議員:神韻音樂創造出天國的氣氛

這已經是前加拿大參議員迪尼諾(Consiglio Di Nino)第四次聆聽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可以說,他是一個場場不落的神韻觀眾。

對於自己再次欣賞神韻音樂的感受,迪尼諾不住地用「精彩」(wonderful)這兩個字來讚美,今年,他更稱讚是聽到了天籟之音(angelic)。

「天籟之音!」他說:「我找不到更好的詞了。」

「用中國樂器和中國音樂創造出天國的氣氛(atmosphere of heavenly),」 迪尼諾續贊道,「今晚,他們做到了!」

神韻樂團以完整的西方管弦樂團的弦樂、木管及銅管樂器為基礎,並以二胡、琵琶及中國打擊樂等古老東方樂器為領奏,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樂章。

迪尼諾讚嘆神韻音樂會是一種完美的組合。「小提琴演奏家真是不可思議(incredible),她是我見到過的最出色的天才之一。」

神韻音樂的曲目都是神韻作曲家們的原創,主要是為了配合神韻舞蹈而作。這些作品取材於中國五千年的歷史經典和民間故事,以各民族、各地區的音樂譜曲,呈現恢復傳統的主題。

此外,神韻交響樂還包括神韻歌唱家的演出。歌唱家們使用傳統美聲唱法演唱原創的中文歌曲,表達關於人生真諦的反思。歌詞傳遞的信息超越了種族和文化的界限,迪尼諾說:「歌唱演員們的演出是完美的傑作。」

「你可以真實感受到他們展現的獨到的精神內涵,以及他們的天賦之才。」 他說。

他表示:「非常高興,我又站在這裡(劇院)。」

設計師:神韻音樂極富表現力 帶我神遊

1012

多倫多珠寶與視覺設計師兼攝影師Lisanne Crawford女士欣賞了當晚音樂會,她讚嘆音樂會「令人嘆為觀止,非常引人深思,」「是一種戲劇與美好聲音的美妙結合。」

在談到神韻音樂引人深思時,Crawford女士說聽神韻音樂令她如神思陶醉,「仿佛游一般,如身臨其境。如看節目冊說演奏《傘舞》節目時,就會想這個節目會是什麼樣子,節目開始後,就覺得自己就在傘下一樣,很真實的感覺,真是令人驚奇。」 隨著神韻音樂,「就像是神遊一趟後又回來了。」

她繼續解釋道:「就像讀一本好書一樣,令人遐想無限,腦海中勾畫出圖像,就像真的發生一樣。」

她說,比如聽鼓樂,腦海中就會想像戰場上的鼓樂,「感覺自己就要上戰場一樣,但不是暴力的感覺,而是一種充滿能量的感覺。」「隨著鼓聲漸漸激昂,自己真的感受到了,也變得內心澎湃,非常神奇。」

Crawford女士談到聽神韻音樂感受時,她說有激動興奮,也有祥和寧靜,音樂極富戲劇表現力。 「樂聲由高變中再變低時,一下感覺一切都消失不見,非常虛無飄渺,一切都沒了。然後又一個樂章再次響起,再從高變中到到低,再從低到中變到高,就這樣循環往復。」

她說,聽了神韻音樂後,她也很想學會彈點什麼樂器,父親很會彈吉他,回去後會學著彈吉他或小提琴什麼的。

談到神韻音樂積極意義時,她說:「觸人心弦,令人感動,鼓勵我自己也想多做一點這樣的事。」「人們來聽這樣的音樂,就會想起自己的生活」,引發他們生活中的共鳴。

在談到神韻引發精神上的共鳴時,她說,她自己也靜坐冥想,「聽神韻音樂時,會一下想起靜坐冥想某個時刻的心境,思想就像在神遊一樣,非常詳和,內心又充滿興奮和激動,就好像直達自己的下意識一樣。」

對神韻音樂指揮,她也讚不絕口,稱讚神韻指揮不僅十分有才華,而且很幽默。

Crawford女士表示,非常感激神韻音樂會能再次在多倫多上演,有了她,一切變得完整,「不知道如何形容,總之我就是被震撼到了,下次有機會我絕對還會回來聽,而且神韻演出時,我也一定會來。」

「有趣的是,神韻感動了不同背景的人。」「她有一點中國的東西,還有來自紐約和歐洲的,結合得非常好,非常有趣,我很喜歡。」

診所老闆:神韻音樂充實靈魂 治癒心靈

1012

「音樂會太驚人了,非常充實人的靈魂,並將我們的心靈打開。我們很高興能夠前來。這真是太美妙了!」觀眾埃文斯女士(Laurie Evans)興奮地表示。

2017年10月11日晚,神韻交響樂團蒞臨多倫多,並於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進行了一場令當地音樂愛好者們耳目一新的演出。

埃文斯在多倫多擁有一家診所,當晚她與夫婿開普蘭(Doug Caplan)及兒子一起聆聽了神韻音樂會。埃文斯開心地表示,非常欣賞《輕騎兵序曲》,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給她帶回來很多美麗的回憶。「演出非常精彩,讓我臉上充滿了微笑。」

開普蘭先生表示,自己最喜歡的曲目是《大汗》。他說:「曲子的深度、活力、韻律、節拍都非常棒。」他表示,神韻音樂會讓人感到歡欣鼓舞,並給人一種覺醒的感覺。「非常有力!」

埃文斯讚嘆,神韻的音樂給人「純粹的歡樂」,讓人能夠在聆聽交響樂時將塵世生活中的一切暫時忘卻,只是沉浸在音樂當中。她表示:「你感到自己昇華了,剎時感受到了天人合一。」

埃文斯對神韻的所有音樂家們致謝。她表示,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極為傑出,中西合璧的樂曲將兩種文化結合在一起,這讓她感到自己與所有的神韻音樂家們都緊密相連,而這種體驗令她感到非常愉快。

作為一名業餘女高音歌手,埃文斯對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出讚賞有加,「在她演唱時,我心生敬畏。她是絕對的出類拔萃,令人驚艷、太美了!」

開普蘭認為,神韻交響樂團中西合璧的樂器演奏是最完美的結合,呈現出了東西方兩種音樂的最佳水平,這讓他感到既熟悉又充滿異國風情。

開普蘭也對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非常欣賞。他表示,看到指揮與聽眾們愉快地互動讓他也感到非常高興。

埃文斯表示,她感到了神韻音樂的治癒奇效。她表示,聆聽神韻的音樂,讓她的頭腦和心靈都得到了療愈,並讓她感到放鬆,她因此對神韻音樂會充滿感激。

公司業主:神韻音樂柔和透亮 能量純正

擁有一家醫療翻譯公司的Bolduc先生微笑著說,他實在不捨得神韻交響樂這麼快就結束了,「音樂會太棒了!我感覺自己剛剛欣賞了10分鐘,結果就演奏完了!時間太短暫了,太不捨得了。」「今晚的音樂會中還有高音獨唱,有種類繁多的東西方樂器,讓人大開眼界!音樂如此精彩動人,我才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音樂演奏的時間太短、太短了!」

Bolduc說,男高音天歌和女高音耿浩藍的演唱讓他很是著迷,「非常精彩!尤其是那位女士的歌聲,是那麼的純正有力!雖然她唱的是中文,但是你完全不需要懂得中文,因為語言已經不再重要,她的那份投入和熱情,真是無比的美。」「我能深切的感受到女高音的那份熱情真摯,她是那麼有感染力,我不知道她唱的是什麼故事,但是她歌聲的力量深深震撼著我。」

在談到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米蘭⋅納切夫先生時,Bolduc忍不住讚嘆:「他簡直太了不起了!他訓練有素,熱情敬業而且自始至終帶著一點幽默,他天生有一種非常具有親和力的風度,每一位觀眾都不自覺的與他產生共鳴,這是一種非常美的境界。」

Bolduc說:「神韻的音樂給觀眾一種非常正面,非常明亮的感覺。在聽音樂會時,我感覺了陣陣的純正能量,那是一種讓人雀躍且輕鬆的能量。」「尤其是二胡的三重奏,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二胡的曲調非常的有中國的味道,音樂柔和透亮,而且美不勝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