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山火增至31死 烈火仍未有減退跡象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3日】

1013

美國加州山火繼續蔓延,造成最少31人死亡,據報有幾百人失去聯絡,成為加州有紀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山火。 山火越燒越烈,仍未有減退跡象。

火場面積達七百多平方公裡,有紐約市般大小,強風和乾燥天氣助長山火繼續蔓延,消防員盡力為居民減低損失。

有居民稱:「我說:『幫幫我』,我說:『你可救救我的屋子』,他們是我的英雄。」 不過更多居民不如他般幸運,周日至今已有超過三千五百間房屋或商鋪在大火中焚毀。

重災區之一的卡利斯托加,山火迫近,市長下令五千名居民疏散。救援直升機來回救出被困居民,塔馬約一家五口亦等待救援,但直升機只能載走四人,塔馬約唯有先讓家人逃難,獨自留下。

塔馬約說:「我打電話給女兒,告訴她如果我再見不到你,記住我愛你,真是傷心。」最後直升機折返把他救出。 疏散的居民在公共設施暫避,幾百人到海灘紮營,但晚上溫度驟降,居民被迫暴露在寒風中。

這場山火的死亡人數,超越1933年造成29人死的山火,成為加州有紀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山火,超過八千名消防員參與救援,全國各地以至澳洲和加拿大都加派人手協助。 連日救火,消防員身心俱疲,但都盡力履行職責。

有消防員表示:「令人有點激動,算不上是喜悅,但算是工作的目的。」 火場有電線桿倒下,消防部門正調查,是否因為這些倒下的電線桿而引發大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