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卡努雨彈轟台東30小時 釀土石流災情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4日】

受卡努颱風與東北季風形成的共伴效應影響,台東降暴雨超過30小時,造成四處淹水,土石流衝進知本溫泉富野溫泉休閒會館,一條水道穿過落地窗,大廳變成黃泥池,所幸旅客未受影響。

據中央社報導,台東地區從13日清晨開始下雨,到處都是淹水災情,包括漢陽北路就像「水鄉澤國」,綠色隧道變成「黃河」,連鐵軌也淹水停止通行。

「碰,一聲,土石就進來了」,台東知本溫泉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成為重災區,土石流衝破落地窗,黃泥土石灌滿大廳,工作人員相當無奈。員工14日說:「今天上午,飯店後方山壁就出現瀑布。」

飯店員工在大廳辟出一條水道,引導水往外流,避免污泥流進客房,主管們穿上雨鞋,在通道上堆砂包,其他員工則拿出可用的工具搖水,土石和黃泥堆在餐廳,將近一米厚,員工和主管臉色凝重。

員工說,今天上午10時許,她站在櫃檯旁,忽然聽到玻璃迸裂的聲音,轉頭看,土石流已經衝進來了,瀑布從山壁到餐廳,開出一條河,再到大廳變成水池。

飯店大門前的2個階梯,就像瀑布般,會館劉姓老闆站在階梯上,看著水不斷的從飯店大廳流出。他說,還好,客人都已經離開了,對飯店結構不會有影響,不過就是要花時間清理污泥。

劉姓老闆說,飯店後方的山頭,不知何故,這幾年下雨就會出現瀑布,接著連帶土石衝破飯店落地窗,希望政府單位能幫忙找出原因。他說,雨停後,會以最快方式讓飯店恢復正常營運。

台東縣政府宣布14日下午全縣停班停課,台東往返綠島、蘭嶼船隻取消。晚上在綠島舉行的陳昇演唱會,相關單位研議是否延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