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被炸成廢墟 索馬利亞首都爆炸189死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5日】

1015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鬧區,周六(14日)遭連環汽車炸彈襲擊,爆炸造成重大傷亡,截至今天晚間統計,死亡人數至少189人,另有200人受傷,死傷者大多數是平民。

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責任。是伊斯蘭極端份子2007年在該國發動暴亂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之一。當地警方指,一輛裝有炸彈的貨車,在一棟位於繁忙地區、鄰近索馬利亞外交部的飯店門口爆炸,相信襲擊是針對飯店,造成超過20人死亡。

1015

 

1015

保安部隊曾認為貨車有可疑,尾隨跟蹤,但未能及時阻止。約兩小時後,市內的麥地那區(Madina)也發生汽車炸彈爆炸,導致2人喪生。

路透報導,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懷疑放置炸彈的嫌犯。有目擊者形容,這是近年最強烈的爆炸。他說,(第一起)炸彈威力強大,爆炸發生時,整個地面都在劇烈震動,不但街上一堆車輛被炸翻,附近建築物也損毀。摩加迪休近來不斷遭到武裝組織「青年軍」(al-Shabab )攻擊,暫時不清楚這波襲擊是否為該組織所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