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慘烈 經濟損失恐達千億美元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6日】

1016

加州森林大火在強勁風勢助長下,14日又朝索諾馬郡(Sonoma)的葡萄酒莊和歷史城鎮持續延燒,威脅更多葡萄園。這些火災對經濟造成的損失估計約850億美元,農業與觀光業將需要更多時間復甦。

AccuWeather公司估計,這場火災造成的經損可能超過850億美元,若火勢仍無法在未來幾周撲滅,經損將上看1,000億美元。風險模型遇業者PMS估計,北加州遭逢的經濟損失介於30億到60億美元,葡萄酒莊園的旅遊相關收入損失約20億美元。

截至14日,加州大火延燒面積達約865平方哩,比紐約(專題)市的占地還大,影響範圍在北加州綿延100哩,並造成至少40人罹難,成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火災。

當局的撤離人數也增加上千人。加州大火已吞噬或毀損約5,700棟建築物,許多住宅和辦公大樓都被燒成灰燼。

加州納帕谷和索諾馬郡已有至少12個酒莊受到火災影響或毀損,進而衝擊到該州的葡萄酒產業和相關的旅遊業。

信評業者標普全球公司也指出,農業將花更多時間復甦,至少11座葡萄園直接受影響。這場火災不僅摧毀葡萄園,霧霾也可能對還沒收成的葡萄造成損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