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最強颶風已致2人死 愛爾蘭全國停擺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6日】

當地時間周一(10月16日)上午,在北大西洋生成的三級颶風「奧菲利亞」(Ophelia)撲向英國和愛爾蘭。愛爾蘭發布紅色警報,全國停課,目前兩人死亡。英國部分地區發布橙色和黃色警報。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報告,周一上午愛爾蘭南部風度達到每小時176公裡,10萬人停電,風暴可能帶來「生命危險」。

隨著奧菲利亞來臨,英國部分地區出現「黃色天空」,很多地方發現太陽變為紅色。

英國氣象局說,周一的風暴可能在西愛爾蘭和蘇格蘭帶來兩到三英寸(50至75毫米)的雨水,沿海出現「大而破壞性的海浪」。

目前愛爾蘭和北愛爾蘭的許多公共服務機構關閉,其中包括學校、政府機構和法院,軍隊處於待命救援狀態。

這是1961年黛比颶風登陸以來,愛爾蘭再次遭遇最惡劣的天氣。面對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暴風雨,愛爾蘭發布了紅色警報(嚴重風暴的最高級別)。愛爾蘭政府已下令國內所有學校16日停課,防範這場「史無前例的風暴」。

1017

目前愛爾蘭渡輪被取消、政府機構關門、法庭休庭,國防軍在暴風雨前待命。同時愛爾蘭機場請乘客向航空公司查詢最新信息,因為天氣惡劣,一些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某些航班。天氣預報員建議公眾儘可能不要出門,更要遠離海岸。

英國的北愛爾蘭則發布了橙色警報, 這意味著「生命或財產受到潛在風險」,人們需要準備改變計劃應對風暴。北愛所有中小學校全天關閉,許多大學從下午三點後停課。

周一下午,預計奧菲利亞將到達英格蘭西部和北部、蘇格蘭南部和北愛爾蘭,英國氣象局警告該風暴具有「潛在的生命危險」。

周一中午左右,奧菲利亞將到達威爾斯、蘇格蘭、英格蘭東北部、西北部和西南部以及西中部地區,這些地方預計接到黃色警告。

英國氣象局發言人說:「(奧菲利亞)可能導致斷電,這有可能影響一些服務如手機信號的覆蓋範圍。」

「颶風還可能造成碎片橫飛的場景,如從屋頂吹下瓦片等。沿海地區的大浪也可能把沙灘上的物品拋上道路、海岸和房屋,這或導致人身傷害或生命危險。」

雖然目前奧菲利亞已經減弱為熱帶氣旋,但仍具有摧毀建築、釀成水災以及造成危險海勢的威力。上周六,三級奧菲利亞掠過葡萄牙亞速爾群島,時速178公裡;周一到英國和愛爾蘭時已經減弱。氣象學家表示,奧菲利亞是1939年以來大西洋遠東最強、到達位置最北的颶風。

奧菲利雅是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第15個颶風,大西洋颶風季預計將在11月底結束。哈維(Harvey)、艾瑪(Irma)和瑪麗亞(Maria)三大颶風重挫加勒比海區域及美國墨西哥灣沿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