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公路降雪 四千司機困三天三夜 食雪維生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04日】

1104

連日來,青藏公路(青海西寧至西藏拉薩)唐古拉段出現降雪,夜間溫度達到-20℃。3,400輛被封堵的車輛綿延數百公裡,逾4,000名司機被困在車陣中三天三夜,司機們糧食耗盡,飢餓了也只能大量吃雪。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有司機回憶起被困時糧食耗盡只能吃雪的經歷,仍心有餘悸。甘肅一貨車司機說,被困時,他的車輛氣罐損壞無法啟動,車內暖氣也不好使,周邊還有不少貨車由於氣溫過低,造成燃油無法供給動力。

在-25℃的唐古拉山上,夜間,大家只能裹著棉被聚集在一輛車內取暖,但是因為被困長達三天三夜,車輛內的燃油都因取暖耗盡,人被凍得受不了。

40歲的張姓司機回憶,他和同伴在唐古拉山線上滯留了三天三夜。期間,他們只能吃車上常備的糧食,如饅頭、鹹菜及方便麵,但只夠他們吃一天,翌日餓到不行,就跟著其他人吃雪充飢才熬了過來。

河南陳姓司機說,因當時塞車嚴重,被困的車一輛接著一輛,根本望不到頭,他們看不到下山的希望。

在環境惡劣、通訊信號也不好的條件下,司機們還是用手機向外界發布了求救信息。

據《蘋果日報》報導稱,西藏那曲的武警說,在高峰期,這場風雪造成3,400部車受阻、4,700人被困路上。

據悉,有當地救援隊收到求救信息後,上山展開救援。但有網民在微博上發布消息稱,仍有司機在等待救援。

帳戶名為「miumiunanana」的網民於2日在微博上發布消息說,事情遠遠比報導中的嚴重!走川藏騎行的朋友發來視頻,外面的救援車進不去,空投物質被風一吹都飄遠了,燃油已耗盡,又沒辦法取暖,真的已經是生命倒計時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