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隻公羊既能配種還能產奶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06日】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河北省石家莊市有一隻怪異的公羊,它既能配種又能產奶,而且經牠配種生出的一隻小公羊,也同樣具此功能。

據陸媒報導,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市鹿泉區銅冶鎮南銅冶村,有一隻雌雄同體公羊,這隻4歲的公羊高約1公尺,體重85公斤左右,外形看起來與其他公羊沒有太大區別,唯一不同的是,公羊的胯下多了兩個奶包。

主人趙彥寧說,這隻公羊最多一天能產將近600cc的奶,最少也有300cc。當地民眾稱,公羊產奶的消息前所未聞,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絕對不會相信。有人好奇的嘗了一口公羊產的奶,說感覺喝起來和母羊的奶味道一樣,奶香味非常濃,而且還沒有母羊奶的腥味。

據趙彥寧介紹,2013年,他從內蒙古買來這隻公羊做配種用,從小吃青草、玉米、麩皮和其他羊沒什麼區別。2015年的一天,趙彥寧發現這隻公羊的乳房比另一隻公羊的乳房要大一點。

2016年2月,這隻公羊在一次和母羊完成配種後,乳房突然腫大,趙彥寧吃驚之餘,試著擠了一下,沒想到很快便有奶水流出來。

自從發現公羊會產奶後,趙彥寧每天都會給公羊擠奶。更神奇的是,這隻公羊有個4月大的小公羊,也同樣具有雌雄同體的特徵。

報導稱,趙彥寧家的公羊可以產奶的消息傳出後,大家紛紛趕來參觀,還有人慾出高價購買,但趙彥寧表示,他現在不打算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