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藏神秘巨大空洞 可當基地?NASA將發射探查火箭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10日】

日本的月球人造衛星「輝夜姬」回傳的資料,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於10月表示,月球地底竟藏了個寬100公尺,長達50公裡的神秘大空間,可能是「人類月球基地」的絕佳建設地點。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9日表示,未來將會派遣探查火箭前往探勘。

據《NHK》報導,NASA高層9日出席美國眾議院的公聽會,表示為了要在2030年實現載人火星探勘任務,因此NASA計劃在月亮建築人類基地。在月球基地的建造過程中,人類面臨的最大障礙就是「宇宙射線」,而上個月日本JAXA所發現的這個巨大空洞能夠阻擋輻射,無疑可作為太空人的居住空間,目前已經將該處列為月球基地的候選地點之一,未來將會派探查火箭前往探勘該地。

報導指出,除了日本計劃於2025年後將日本太空人送上月球外,中國、俄羅斯也正著眼於載人登月計劃,因此這個月球地下的「神秘大空間」是否真是個理想的基地地點,值得關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