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黨議員敦促總理營救孫茜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12日】

正在訪問越南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本周末參加APEC峰會。加拿大多黨派國會議員呼籲特魯多總理向中國領導人提出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並提出無條件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加拿大公民孫茜。

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加拿大公民孫茜因堅持法輪功真、善、忍的信仰而在中國失去自由八個多月了。二零一四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孫茜於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九日在北京遭警方綁架。

前人權委員會主席促總理提出孫茜案

前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Scott Reid先生上周曾找過總理,並給總理寫信,希望他見到中國主席時提出孫茜被非法關押的問題,並請總理幫助孫茜回加拿大的家。

Reid先生任人權委員會主席時,人權委員會曾發布動議,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Scott Reid議員說:「大量的證據表明,在中國,有一個龐大的工業——強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過程中法輪功學員被殺害。這是國家支持的謀殺。我們聽取了非常可信的證詞。」

十五年前,Reid還曾在議會提出動議,要求當時的總理Jean Chretien在APEC峰會上,要求中共領導人釋放加拿大人親屬——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該動議得到國會一致通過。

對此,他說:「認識到法輪功學員只是想實踐其精神信仰的和平民眾,加拿大跨黨派對法輪功修煉者的善意支持風氣至今仍然存在。就我所見, 加拿大所有黨派的議員,會繼續大力支持法輪功修煉者。」

他希望孫茜早日回到加拿大。

前司法部長:孫茜案是對原則的考量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Irwin Cotle先生說:「孫茜案事關一名加拿大公民,中共政權要知道他們不能隨意侵犯加國公民的人權而不受懲罰。」

他說:「總理已經表示, 追求貿易和保護人權之間沒有矛盾;在不犧牲人權的前提下,參加該會議並促進貿易,孫茜案正是對這一原則的考量。」

保守黨議員:加拿大擔憂孫茜總理應提出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Peter Kent說:「孫茜被(非法)監禁,遭受虐待和酷刑。總理應該提出加拿大對此事的擔憂。」

Kent議員表示,總理不僅要提孫茜的案子,還要提其他加拿大人親屬在中國因信仰法輪功而被剝奪人權的案件。

他說:「特魯多總理應該像哈珀總理及哈珀時期的部長們那樣,在與中共官員每次的會面時,都提出當前中國的人權侵害和法制問題。」

綠黨領袖:各黨派議員支持停止迫害

加拿大綠黨領袖Elizabeth May議員說:「任何一個法輪功修煉者,無論他們是否是加拿大公民,他們不應被(非法)關押,特別是加拿大公民被(非法)關押。我希望總理把這作為一個重點。」

她補充說:「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是可怕的人權侵害,是對信仰和言論自由的侵害。我知道我每次在議會提出法輪功問題的時候,各黨議員們都非常支持。」她希望孫茜儘早獲釋。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