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6.5級地震民眾驚慌奔逃 2人死於心臟病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13日】

中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當地時間周日(12日)晚間發生6.5級地震,不過沒有引發海嘯。目前暫時沒有傳出災損及傷亡報告,但該國公共安全部表示,地震造成兩人重傷。 這次地震發生當地時間晚上8時28分。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次地震發生在哥斯大黎加太平洋海岸,震央位於旅遊勝地的沿海城市雅科(Jaco)東南方約10英裡處,距離首都聖荷塞(San Jose)約60英裡。地震深度約12英裡。

哥斯大黎加大部分地區都能強烈感受到這起地震,鄰國巴拿馬和尼加拉瓜亦有震感。哥斯大黎加的商店貨品散落一地,民眾驚慌奔逃,有2人因心臟病死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起初測得規模是6.8,稍後下修為6.5。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晚上8時28分,震央靠近受觀光客歡迎的濱海城鎮哈科(Jaco)。

太平洋海嘯中心未發布海嘯警報。在第一起地震發生後4分鐘,又發生一起規模5.2的餘震。

地震發生時,哥斯大黎加大部分地區都能強烈感受搖晃,位在內陸的首都聖約瑟(San Jose)大樓則搖晃一兩分鐘。

部分地區因電纜受損而停電,震中附近的高速公路有岩石滑落路中阻礙交通,但太平洋沿岸人口密集地區的基礎設施沒有遭受嚴重破壞的報告。

地震發生後,哥斯大黎加總統路易斯‧吉列爾莫‧索利斯(Luis Guillermo Solis)通過推特發文表示,政府仍在收集各方信息,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為餘震做好準備。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沒有太平洋海嘯威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