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讓人驚嘆的全新南極照片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18日】

 

 在今年七月,從南極拉森C冰架上崩解出來一座有史以來最大冰山之一。

  

  這座冰山面積達6000多平方公裡,約占冰架總面積的10%。

  

  作為美國宇航局(NASA)一年一度的冰川極地冰蓋製圖項目的一部分,我們現在第一次看到了這座巨型新冰山的特寫照片——無疑是壯觀的。

  

  「冰橋行動」(Operation IceBridge)任務是針對北極和南極冰蓋的年度調查。

  

  這個科學使命是我們理解冰與海如何相互作用以及跟蹤各種冰架的運動和厚度的基礎。

  

  研究人員稱,對南極拉森C冰架的調查不僅僅是為了拍攝全新大型冰山的一些壯觀照片。

  

  我知道我會看到一座和德拉瓦州差不多大小的冰山,但是我沒有準備好從天空中看到它的樣子。

  

  我所見過的大多數冰山都是相對較小和塊狀的,冰山的整個部分立刻就可以看到。

  

  A-68如此巨大,以至於我們以為它還是冰架的一部分。科學家凱薩琳·漢森(Kathryn Hansen)在飛機接近冰山時寫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