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喀裡多尼亞規模7.0強震 已出現海嘯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19日】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發布消息,南太平洋的法屬新喀裡多尼亞(New Caledonia)周一(20日)上午9時43分(台灣時間上午6時43分)發生規模7的強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當地已出現1公尺的海嘯,萬那杜(Vanuatu)也發生浪高較低的海嘯。該中心警告,之後可能出現更大海嘯。

這起地震震央位在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以東85公裡處的海底,震源深度約10公裡,屬淺層地震。USGS稍早發布這起地震規模為7.3,之後下修為7.0。

新喀裡多尼亞馬雷(Mare)島是距離震央最近的陸地。島上的Hotel Nengone Village公關經理李高特(Wayan Rigault,)表示,「我們有點怕,昨晚已經有一場地震,今天的地震更強」。他表示,目前該飯店沒有災情,不過住客已注意隨時可能發布撤離警告。萬那杜國家災害管理署也建議南部省分民眾,遠離沿岸地區,撤往地勢較高地帶。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指出,實際浪高因海岸線地質不同而異,礁岩會減少浪高。該中心先前已預警,方圓300公裡內恐發生海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