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考古學家質疑金字塔並非古埃及人所建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30日】

經過多少年的研究,依照當時古埃及人的科技和能耐,歷史學家至今仍舊無法理解如何能建造出如此複雜而龐大的建築,而現在有人懷疑吉薩金字塔(Pyramids of Giza)根本就不是古埃及人所建造的,而可能是由一個失落的文明所構築。

根據每日快報報導,一本即將於近期出版的新書,對古代世界存留的這些偉大奇蹟提出了質疑,傳統觀念認為吉薩金字塔是古代埃及人在公元前2,500年建造的。

相反地,傑裡.坎農(Gerry Cannon)和馬爾科姆.赫頓(Malcolm Hutton)兩人聲稱,在金字塔前方的獅身人面像(Sphinx)必須從天然的岩石中被刻畫出來,而在很久以前沙子覆蓋了這個地區,這意味著在很久以前,這個地區曾經一直是土地肥沃的。坎農說:「獅身人面像只能在沒有砂子的情況下雕刻,你不可能在砂中雕刻石頭。該地區沒有砂子大概是在12000年前,當時埃及人並不在那裡。」

根據兩位歷史學家的研究,這意味著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至少建於12000年以前,有可能在冰河期開始之前。

傳統的觀點認為吉薩金字塔建築於公元前2560年到公元前2540年之間,兩者相差約10000年,坎農說,顯著的時間差距意味著這些人造物不是古埃及人建造的。

坎農雖然不完全認為,但他相信極有可能出自亞特蘭蒂斯文明的百姓之手,而最終該文明被洪水毀滅。
他說:「我可以相信,但我不能說百分之百正確,這個理論就是有一些先進的文明在數萬年以前來到這個星球。」

「我做了一些研究,從金字塔到被海水淹沒的海底大陸有一條直線,海底大陸的海底山上有兩個看起來像金字塔的尖塔,我不能百分之百說,但有可能,在亞特蘭蒂斯文明被洪水毀滅前,他們去了另外一個地方,可能是埃及,他們擁有建造這些金字塔的技術,沒有其他人可以做到這一點,我們沒有技術。」

「沒有人知道12000年前誰在那裡?吉薩的3個小金字塔可能是古埃及人建造的,但只從它們的規模看,另外3個更大的金字塔不可能是古埃及人建造,它們是由225萬巨石構成,每塊巨石平均重達約2.5噸,我們用現今的器械甚至無法移動它,所以它必定是比我們任何更先進的文明完成。」

而古代埃及人更沒有精良的工具,古埃及人根本無法建造金字塔。

◎編者註:

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對考古學家來說一直都是謎。

其實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他的著作中早已開示,告訴我們了這個謎底。

這裡恭錄李洪志大師著作《北美巡迴講法 》《轉法輪(卷二)》〈在大嶼山講法〉中的一段講法。相信大家讀後,會如醍醐灌頂,恍然大悟。所謂「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再讀這則新聞也就知道其局限之所在。

----------------------

「那麼講到這兒呢我就揭示兩個歷史上的迷。人類解不開金字塔怎麼造的。那麼大的石頭人怎麼搬運哪?五米高的幾個人搬運,就像今天的人移動一塊大石是一樣的。造那個金字塔,五米高的人就像我們今天造大樓是一樣的。再一個迷是為什麼有恐龍那麼大的動物啊?其實那是給大人準備的。五米高的人看恐龍等大型動物與我們現在的人看牛沒什麼兩樣。不同的人要給他準備不同的物種,地球上的一切東西都是為人而造、為人而成的。我也順便告訴大家,動物絕不能跟人劃等號,絕不能同等看待。你可以慈悲它,你可以愛護它,但是絕不能跟人一樣對待。人是神造的,把動物與人相比等於是污辱人、褻瀆神。歷史的真實不久就會展現給人,那時會有人類真正對宇宙、生命、物質認識的正見。現在有人在考古中,他把那個人的骨頭安到恐龍上去,對於金字塔的建造也在用現有的狹窄認識推理思考。其實科學對這個現有的物質世界的認識,很多都是錯的,定位的基點都是錯的。連那個萬有引力學說都是錯的。這些有機會我會講給人。 」《北美巡迴講法 》

「史前人類很發達。現在人說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這石頭從哪運來的,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它實際上是一種史前文化,沉積到海底下去了。後來地球發生變化,多次大陸板塊更換,它又上來了。後來,這個地區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漸認識到它的功效,在裡邊可以長期保存東西。那麼,他就把人的屍體搬到裡邊去了。金字塔不是他們造的,埃及人發現了它,利用了它。後來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的科學家也不清楚了。」《轉法輪(卷二)》〈在大嶼山講法〉

 

李洪志先生著作:《轉法輪》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zfl.htm

《北美巡迴講法》: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na2002.htm

《轉法輪(卷二)》〈在大嶼山講法〉: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zfl2_01.htm

如果想更進一步瞭解,請點閱以下網站:

http://big5.falundafa.org/falun-dafa-books.html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