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孫茜做律師 加前司法部長呼籲停止迫害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02日】

多位議員力促加拿大總理訪華提出孫茜案

圖:法輪大法學會代表戴工羽、李迅,加拿大前司法部長Irwin Cotler,新民主黨國會議員Cheryl Hardcastle,保守黨國會議員Michael Cooper 先生,綠黨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保守黨國會議員Peter Kent(左起)出席五月九日加拿大國會山的新聞會,為孫茜發聲。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退休國會議員Irwin Cotler先生,作為法律顧問,參與營救因信仰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在北京的加拿大公民孫茜女士。近日,Cotler和其他多位議員、人權組織再度力促即將訪華的特魯多總理:敦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並釋放孫茜女士。

前司法部長: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將無辜定有罪

Cotler先生說:「孫茜被任意逮捕、非法拘禁、刑訊逼供,(中共)剝奪了她的信仰、言論和結社的基本自由。」

他曾表示,孫茜的案例是又一個(無辜定有罪的)案例,她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又一個受害者。這案例反映出中共的做法——以莫須有的罪名抓人。

他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所作所為違反了國際公約和中國的法律。他說:「我們呼籲中共遵守自己的法律,停止迫害和起訴,並無條件釋放孫茜,允許她回到她在加拿大的家。」

早在二零零零年,當時的國會議員Cotler,就曾做為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張崑崙教授的法律顧問,參與營救張崑崙。張教授當年因信仰被非法關押在中國。在Cotler和其他國會議員,以及善良的加拿大人的不懈努力下,張崑崙於二零零一年被成功營救回加拿大。

多位議員、組織呼籲總理訪華期間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孫茜

前內閣部長,國會法輪功之友聯合主席Peter Kent先生稱,特魯多總理在中國期間,應有力地支援被中共(非法)囚禁和虐待的加拿大公民和加拿大公民的家人。目前有十二名加拿大公民的家人,因修煉法輪大法,被非法關押在中國。


國會議員肯特先生

他說:「總理必須公開談論中國人權和法治的持續惡化。並且,我希望與中國的任何最終貿易協定,將伴有一個強有力的人權章節。」


綠黨領袖Elizabeth May

綠黨領袖Elizabeth May近日再度為選民發聲,在國會提出孫茜案。她說:「請願者非常適當地要求國會考慮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的困境, 特別是被非法綁架的加拿大公民孫茜,希望總理在即將到來的訪華期間,確實提出這些人權問題。」


保守黨議員David Anderson

保守黨議員David Anderson說:「有許多加拿大人在中國被(非法)關押。優先於其它事務,(特魯多)需要首先代表加拿大人的利益。」

由包括大赦國際在內的十五個組織組成的「加拿大中國人權聯盟」(Canadian Coalition on Human Rights in China),於周四(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向即將訪華的特魯特總理髮出公開信,要求總理 「在所有會議和交流中,優先考慮人權問題」。其中,孫茜名列十三位人權受害者名單中。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主席李迅在致加總理的信中表示:「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反人類犯罪,是針對數千萬信仰『真善忍』的民眾。」他說:「我希望總理為孫茜和十二位遭受迫害的加拿大人親屬發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