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65個地區傳出神秘隆隆巨響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03日】

英國每日郵報對於世界各地屢屢傳出的隆隆巨響和不明爆炸聲做了詳盡的報導,並且根據奇怪的聲音(Strange Sounds)網站所搜集的全球65個地區所傳出的詭異聲響,詢問了NASA的專家,不過這些專家至今仍是無法理出真正的成因何在。

而網路上最多質疑的莫過於阿拉斯加的高頻主動式極光研究計劃(HAARP)所引發的效應,也有一部分人認為可能與外星人有關。

郵報綜合網上的資訊,歸納可能造成全球這些噪音的成因有:

1)音爆:原因仍然是個謎。

2)軍事演習:如超音速飛機、軍事演訓。 

3)受控的爆炸:引爆或禁用可疑爆炸裝置。 

4)不尋常的天氣:如雷電或雷電風暴。 

5)隕石:通過地球上空產生衝擊波和聲波。

6)飛機的聲音放大:暖空氣位於冷空氣上方時,飛機聲音可傳到數英裡外。 7)外星人:儘管沒有證據仍獲許多人支持。

8)來自地球內部

我們可以發現,今年從年初以來,全球各地當中包括美國密西根州、新澤西州、明尼蘇達州等地區;遠至英國的約克郡和大曼徹斯特都有報導傳出神秘巨響,而美國東岸最常發生。

有媒體報導,在揭露的案例中,有民眾表示,當下真讓我站不住,震波搖撼了房子窗戶,連桌子都跳起來。

秘密的軍方演訓、音爆可能也是噪音來源

NASA說,這其實是戰機或隕石呼嘯時的音爆、撞擊空氣而四處擴散造成的。但網友反駁說,事發當時既沒有戰機活動也沒有隕石墜落,這些聲音音頻有高低大小等差別,就像跟宇宙某個角落的對話,共通點是傳送的範圍非常廣。

根據郵報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上星期一早也有大量民眾表示聽到有一聲巨響,而且聲音響徹全州各地區,嚇壞民眾,惟眾專家們都無法解釋此神秘現象。

美國地質調查局檢測到阿拉巴馬州的噪音,但數據表明非地震造成的結果。

類似這樣的聲響全球頻傳,而且頻率越來越密集。

美國國家氣象局伯明罕分部於社交網站推文回應,巨響出現時並沒有從雷達或衛星上觀測到大火或濃煙。同時,美國地質勘探局(US Geological Survey)亦指出,當時沒有地震來襲,所以百思不得其解巨響如何發生。

當局作出兩個可能性的假設:

1)可能是超音速飛機經過而造成巨響。 

2)可能因為獅子座流星雨中有隕石於大氣層中划過。

NASA專家比爾‧庫克(Bill Cooke)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巨響除了上述原因外,亦可能因為彗星或地面爆炸而產生。他同時指出,NASA的流星科學家將持續分析新資料,以期解開巨響之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