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爆炸性野火迫使近三萬人撤離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12月5日)早間,加利福尼亞州南部野火以爆發之勢擴大,在短短四個小時內就擴大了10,000英畝。火災迫使超過27,000人撤離,並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文圖拉(Ventura)縣消防官員說,名為「托馬斯」的野火星期一晚上在位於洛杉磯西北約60英裡處的聖保拉(Santa Paula)東部爆發,火災原因不明。根據文圖拉縣消防局的消息,大火面積已經蔓延到31,000英畝,摧毀了150棟建築物。

文圖拉縣消防局局長洛倫岑(Mark Lorenzen)表示,風助火勢,滅火前景並不樂觀。什麼時候能撲滅這場火要看天時。

官員說,有一人死於與野火有關的車禍,但沒有提供細節。另外還有一名消防員受傷。

官員在周一晚間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火勢遏制毫無進展。共有1000餘名消防員正在與火災作戰,聖保拉(Santa Paula)、卡馬裡奧(Camarillo)、文圖拉(Ventura)和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近18萬用戶斷電。

文圖拉縣消防公共信息官員麥克林(Rick Macklin)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目前大約8,700家居民已經撤離,消防人員連夜噴水滅火。

洛倫岑說:「火勢的增長絕對是指數級的。遇到這樣的強風,消防員可以做的就是搶在火頭前面疏散人員,保護建築物。」

托馬斯‧阿奎那(Thomas Aquinas)學院的大約350名學生已經疏散。文圖拉縣露天市場的礦工大樓和諾德霍夫高中已經建立了避難所。

周二凌晨,火勢正在影響文圖拉市中心的建築物,市政廳附近多處住宅房屋被點燃。

位於撤離區外的居民夜不成寐,關注著附近山丘的火災,討論要不要撤離。

據國家氣象局報導,該地區的風速為每小時43英裡,陣風時速超過60英裡,預計將持續全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