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新州72萬人患流感 創下歷史紀錄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07日】

澳洲新州今冬流感患者高達72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4%,為有記錄以來流感暴發最嚴重的一次。新州公立醫院也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忙的一個冬天,病患去幾家悉尼醫院看急診的等待時間被明顯拖長。

新州衛生信息局代理局長薩瑟蘭(Kim Sutherland)說:「冬季通常都是新州公立醫院最忙的季度,但是今年冬天全州的急診部都特別地忙。」

新州衛生信息局(BHI)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冬70%的急診部病人能在推薦時間內獲得治療,比去年同期低了3.6%。

在急診部停留4小時以下的病人比例為68.4%,這意味著更多病人在急診部停留了更長時間,離新州81%的推薦標準相差甚多,及時接診的比例比去年同期減少了3.3%,

薩瑟蘭表示,急診部的運作時間整體被拖慢了3%至4%,去急診部就醫人次和救護車接診次數也增加了9%至10%。

新州醫院總共出動了31.1萬次的救護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2%。

在悉尼西部的費爾菲爾德醫院(Fairfield Hospital),救護車接診數量為2,032次,比去年同期劇增49.5%。

華人區的聖喬治醫院(St George Hospital)出動救護車次數增至5,533,而去年同期為5,271。該院急診部一共接診了21,041人次的病患,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