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古卷》記錄:諾亞方舟的外形像一座金字塔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08日】

根據《死海古卷》最新被解讀的文字片段,諾亞方舟的樣子跟我們所知道的不一樣。 這個有2000年歷史的文本也許證明了方舟是金字塔的形狀。

50多年前,一個貝都因牧羊人把一塊石頭扔進一個山洞,導致了一些人所說是20世紀最偉大的考古發現。 貝都因人聽到石頭把一個陶器罐子敲碎的聲音。 經過查看後,他發現了現在被稱為「死海古卷」的文本。 當所有的古卷和碎片被整理出來後,大約有800本手稿。 有超過200本手稿是希伯來文聖經部分的副本。

現在,經過近五年的時間,由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設立的實驗室,用特製的相機掃描了數以萬計的古卷碎片。

使用不同波長的光以高畫質拍攝每個片段28次。 先進的技術使研究人員能夠閱讀以前難以辨認的文字和詞句。一些新的數位化文字片段為知名的聖經故事提供了新的解釋。

不久之前,對《死海古卷》的最新資料數位化解讀泄漏出了,諾亞方舟的樣子其實與人們既往所想像的有一些分歧,翻譯這份擁有2000多年歷史之久的文獻也許證實了諾亞方舟現實上是金字塔形的。

Haaretz報導說,這碎片的新解讀改變了我們對諾亞方舟的理解,以前方舟的高度後面的一個文字是難以辨認的。不過,新的掃描顯示,正確的意思是「聚集」,根據研究人員Alexey Yuditsky博士的說法,這意味著方舟的肋骨在金字塔頂部聚集在一起。

Yuditsky博士說,七十士譯本(Septuagint)是公元前三世紀的希臘文聖經的譯本,它用一個類似含義的希臘語動詞來形容方舟,而像Maimonides這樣的中古世紀作者則認為方舟的屋頂是尖的。

這古代羊皮紙上的文字已經隱藏了好幾個世紀,但現在新解讀的文字正在回答許多的問題。 以前,諾亞方舟的故事主要來自「創世記」。 不過,死海古卷為這個故事提供了新的線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