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0萬年前的琥珀顯示 即使是恐龍也避不開蜱蟲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13日】

外媒報導,9900萬年前的琥珀化石表明,即使是恐龍也不能避開吸血蜱蟲。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周二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詳細記錄了在9900萬年前琥珀中獲得的新發現,表明寄生蟲對恐龍血有嗜好。

這項研究涵蓋了幾個琥珀中蜱蟲的例子,包括一種名為Deinocroton draculi的蜱蟲(已經滅絕)。 也許最令人興奮的一項發現是:在一個緬甸琥珀化石中出現的一隻停留在恐龍羽毛上的蜱蟲,可追溯到白堊紀時期。牛津大學稱這是「蜱蟲寄生在恐龍身上的第一個直接化石證據」。

科學家們不確定羽毛屬於哪種恐龍,但化石的年代意味著它不能屬於現代的鳥類。該團隊還詳細介紹了琥珀中出現的另一隻蜱蟲,發現它的身體充滿血液,這增加了這段時間內寄生蟲吸恐龍血的證據。研究表明蜱蟲可能居住在恐龍巢穴中。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來自西班牙地質調查局的EnriquePeñalver表示: 「蜱蟲是臭名昭著的吸血寄生生物,對人類、牲畜、寵物甚至野生動物的健康產生巨大的影響,但直到現在,其在古代的作用還沒有明確的證據。」

該小組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發表了研究成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