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壺口-10℃ 現「冰瀑玉壺」奇觀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18日】

中國陝西省宜川縣連續數日處於-10℃以下,黃河壺口呈現「冰瀑玉壺」奇觀,吸引眾多遊客觀賞。雖然有遊客在光滑的冰面摔倒,但仍大呼過癮,不枉冬日游壺口。

由於當地氣溫連續數日處於-10℃以下,黃河壺口呈現冰瀑奇觀。受冰點以下的氣溫影響,壺口瀑布翻滾的浪花和水霧在兩岸的冰崖上再次凝結冰掛,形成姿態萬千的冰橋冰瀑。

雖然表面上壺口瀑布已成冰瀑,但黃河的水流卻並未因此凍結。儘管為冰雪所覆蓋,黃河依舊有著川流不息的力量,奔騰而來的水流將部份水汽送到空中,一道道神奇的彩虹也由此產生。

壺口瀑布位於陝西省宜川縣城東35公裡處的秦晉大峽谷黃河河床中,是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因其氣勢雄渾而享譽中外。當黃河流至當地,兩岸蒼山夾峙,把黃河水約束在狹窄的黃河峽谷中,河水聚攏,收束為一股躍入深潭,濺起浪濤翻滾,形似巨壺內黃水沸騰而得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