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不敵神韻熱潮 伯靈頓觀眾:與神相聯繫的體驗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23日】

12月22日,美國佛蒙特州伯靈頓大雪紛飛。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伯靈頓市弗林表演藝術中心(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舉行2018年新一季的首演,當地觀眾冒風雪、有的甚至開車4小時,前來觀看神韻,他們表示不虛此行。

觀眾中不乏文化藝術界專業人士,他們讚嘆,神韻之美無以言表,其藝術造詣和精神內涵令人震撼。也有藝術家表示,從中深受啟迪,將來還會一遍遍地再次來看神韻。

伯靈頓是美國佛蒙特州最大的城市,有400多年的歷史。此外,佛蒙特也誕生了北美洲的第一部憲法。

神韻舞蹈節目所演繹出的是五千年中華正統文化的精髓,這一點讓旅居美國的法國行政主廚Philippe Ducrot先生深有感觸:「神韻舞蹈非常令人振奮,真的難以用語言形容,更多的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這是一次與神相聯繫的體驗,真實太美妙了!我無時無刻不在沉醉其中!」 她還再次肯定說,確實感到「與神相連」。

音樂家:神韻二胡演奏家技藝超乎想像

「音樂很美妙。」佛特蒙州立大學的講師、音樂家Clyde Stats對神韻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的表演印象非常深刻,「我尤其喜歡那位弦樂演奏家。技藝極高,真是超乎想像。」

「表現力非常強。她所演奏的樂曲演繹出很多情感,她對這個樂器的掌握得爐火純青。作為一位音樂家,我對此感到佩服。」

神韻藝術團樂團使東西方音樂珠聯璧合。「兩者結合得非常好。西方樂器某種程度上是基調,中國樂器為則為樂曲添加了主旋律,讓樂曲更具中國韻律 。」

「我對整場演出之美深感陶醉,這種『美』難以言表。」他說。

神韻藝術令人驚艷 藝術家收穫靈感

佛蒙特的大型壁畫藝術家Che Schreiner女士和企業家Holden Hinkle先生對神韻讚不絕口,並表示被其形神兼備之美深深地感動,從中收穫超凡脫俗的神性啟發。

演出結束後,佛蒙特的大型壁畫藝術家Che Schreiner和企業家Holden Hinkle最先起立鼓掌,他們一直站著,熱情的鼓掌歡呼,跟神韻藝術家們揮手道別。

Schreiner稱讚道:「神韻真是令人驚嘆!美麗,神聖。我會再來一遍遍地觀看,演出充滿靈感!」

作為一位藝術家,她坦言自己深受啟發。她說:「神韻的藝術設計令我深受啟發,那些衣料和色彩,以及舞蹈動作。演出的所有一切都深深觸及我心,使我收穫靈感。」

神韻演出對細節的完美呈現令她佩服,「手工製作的服飾如此精美!所有的一切細節,每個動作的細微差別,那些色彩、圖案和質地,你不需要觸碰就能感覺到。」

她表示感受到了演出的神性和偉大使命,「我真的可以感知到演出的神性」,她說,「宇宙源起的萬物歸一和對痛苦的超越,我們今夜在此的體驗,從這個演出的偉大目的和熱情中獲得啟發。」

「我和這個神傳達的信息聯繫上了,這令我擁有對生活更遊刃有餘的熱情。」演出的音樂令她印象深刻,她說:「歌詞和演唱令人驚嘆!還有那個美妙的樂器──二胡。你不需要懂得這種語言,二胡的音色令人感受到其中的內涵,令人體會到那種如泣如訴地表達。」

Hinkle認為Schreiner對神韻的讚美非常好,他表示完全贊同。他非常欽佩舞蹈演員們輕鬆展現高難度的動作,「演出美極了!我喜歡那些舞蹈動作,如此輕鬆自如又令人昇華。我知道這些動作其實難度非常高。」

Schreiner說Hinkle被神韻的美所震驚,差點說不出話來,因為這是一個驚人的體驗。「演出美到讓他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太美了,太美了,真的是無法用人類的語言形容。你甚至可以在閉上眼睛的時候都能感知到這種美。那些舞蹈動作,當你張開眼睛,你馬上想跟著起舞。」她說:「演出所有的一切,從舞蹈動作到色彩,從歌曲到樂器,將所有的靈魂合為一體。這真是一個全方位的體驗。」

學院主任:神韻深深地感動你

佛蒙特州聖約瑟夫學院的學術主任和教授Marianne Read女士表示,她非常欣賞這場演出「富有精神內涵」,不僅饒有趣味地展現了中國歷史,也講述了當代所發生的事情。

神韻大幕開啟之時,即令她感到「敬畏」。

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令她印象深刻,尤其是歌詞中有關「大法、善……」的部分,「歌唱家唱的是有關我們人生的真義」。

「神韻深深地觸動著你、感動著你。」 她說。

神韻激發創作靈感 動畫設計師倍受啟發

視頻遊戲動畫師Amanda Hollick與母親Kathy Hollick一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佛蒙特州伯靈頓福麟表演藝術中心(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她讚美神韻的舞蹈動作出神入化,為她的視頻動畫製作帶來無限靈感。

剛剛走出劇場的Amanda Hollick表示,她已等不及要趕回家,因為想到網上搜索更多中國古典舞的動作,嘗試全新的動畫製作模式。「我曾經為幾款電腦遊戲製作動畫設計,但我很想跳出這種模式,去嘗試其它形式的動畫製作,當我看到這場演出時真的是倍受啟發!那些演員們的舞姿,身體的移動方式真的給予很多靈感,我想回到家,馬上去查更多有關中國古典舞的信息,把這些信息複製到電腦上。」

神韻舞蹈中各種優美的旋轉舞姿與高難度翻騰動作令Amanda Hollick讚嘆不已,特別是演員們身著寬袍長袖的精美服飾在旋轉時帶給她的獨特視覺體驗,「我最喜愛的部分是舞蹈中各種不同的動作,而舞蹈演員們的服飾更加強了她的視覺效果。能觀賞到不同文化的舞蹈動作是一種很獨特的體驗,這些都可以融入到動畫製作中去。」

最令Amanda動容的節目是展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小舞劇,「那對戀人被迫分離,這個故事在情感上讓我產生共鳴,在精神層面上讓我獲得一種神性的信息,那就是即使在最黑暗的、最糟糕的處境下,希望依然永存。」

母親Kathy Hollick在佛蒙特大學醫療中心擔任註冊護士,她表示,「我很喜愛節目中的舞蹈動作,還有她的色彩,特別是那支手帕舞,真的是絕美!」「我覺得能從晚會學到中國的歷史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此時的我感受到內心愉悅、希望和神性的啟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