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連七場爆滿 科學家:神韻是藝術頂峰和楷模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28日】

2017年12月27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州休斯頓瓊斯演藝中心(Houston–Jones Hall)的兩場演出再次爆滿,晚場演出所有的票售罄並加座。至此神韻在休斯頓市中心的演出連續七場大爆滿,盛況空前。

神韻演出以中華五千年歷史與文化為素材,節目風格多樣,故事引人入勝,主題深邃雋永。高科技美景的舞台背景與藝術家們的舞蹈音樂渾然天成。休斯頓的中西方觀眾深深地陶醉於神韻演出世界級的藝術水準和啟迪人心的深邃內涵。

公司副總裁:有種回家的感覺

「我簡直要哭了,我感到非常開心和幸福。」休斯頓一家軟體公司副總裁Nancy Smith說,「這場演出讓我想起了自己在(日本)沖繩度過的童年,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神韻通過一個個小舞劇演繹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Smith說,「這是表現中國的演出。日本在戲劇方面很發達,但我相信戲劇起源於中國,所以這演出讓我感到很美好。」

Smith表示她非常想與自己的妹妹分享這場演出,「我真希望妹妹跟我在一起。」她解釋說,她妹妹家所在的加州最近遭遇山火肆虐,一些人處境艱難,而「這場演出美妙絕倫,音樂撫慰人心」。

她最後說,她明年一定會再回來看神韻,而且是跟妹妹坐在一起共同欣賞。

諮詢顧問:從演出中看到了生命的最終目的

「她是對信念最美麗的詮釋,每一個人都應該來感受她。」Bren Berger女士看完演出後意猶未盡地說。她是一位諮詢顧問。雖然演出的帷幕已經拉下,但她顯然還沉浸在演出的美好與神聖之中。

Berger說,演出中所有的一切元素:色彩、音樂、舞蹈動作都非常美好,她的心被這美好所打動。而演出不僅僅只有藝術之美,她還從演出中看到了「生命的最終目的,高於人的生命,以及救世主」。

「演出中的那首歌曲唱的是『所有的生命都想獲得救度,都希望回返天堂』,因此我們在等待那個善良的救世主來救我們。」她說。

她進一步說:「似乎在每個人的心中,人們的靈魂中都知道,我們的人生有著共同的目的,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上不僅僅是表面的一切,還有更高的。」

Berger最後表示,神韻演出是對信念的最美麗的詮釋,所有的人都應該準備好「來享受她,吸收她,感受她,」「只管全部吸納她,理解她,分享那份悲傷和熱情。」

大陸華人:演員們像是神話人物

從大陸來美一年多的Yu Cole女士與先生John Cole於27日晚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這是Yu第一次看神韻。

看到神韻演出在西方主流社會受到如此眾多觀眾的喜愛,Yu說:「在美國看到(傳統)中國的東西,這麼大型的演出,演得這麼好,我感到很激動!在中國很少看到這樣的演出,傳統文化的演出!感覺很好!」

Yu讚嘆神韻演員們「像是神話(人物)」,她說,「那種美是一種古典優雅的美,透著幾千年久遠朝代的韻味。」

作為華人,Yu表示神韻帶給她一種無法形容的希望,「正的能量,感到非常好!」

Yu的先生John Cole是位鋼琴教師,他也是一家教堂的音樂總監。Cole說,「演出很有娛樂性。」「非常好,非常優秀。」

演出中留給他印象最深的是那兩根弦的二胡獨奏。他說:「那個二胡演奏好得令人吃驚,試想只有兩根弦,卻能夠演奏四根弦的樂音。」

Cole說,這是一場「出類拔萃的演出」!

醫學科學家夫婦:神韻是藝術頂峰和楷模
 

醫學科學家(Physician scientist)Joe Alge先生與妻子Mikah觀看演出後表示: 「神韻非常精彩,色彩繽紛,舞蹈編排出神入化,舞蹈家配合天衣無縫,是很好的學習中國歷史、文化和舞蹈的機會,這是一個完美的秀。」

Joe Alge表示,他們全家在休斯頓生活多年,看神韻是全家人的夢想,今年終於有機緣坐在劇院,一同欣賞這台神奇的秀,他推崇神韻華美壯觀的服飾, 「從我們的座位可以清楚地看到服飾的細節,處處都極為精緻。」

Joe Alge和太太也愛舞蹈背後的故事,他們表示,中國民眾目前仍然沒有自由,特別是沒有信仰自由,Mikah女士說:「那個新婚夫妻因為信仰而被迫害的舞劇,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這種好人被迫害的事情仍然在中國發生著,真的讓我心碎。」

神韻將失落的文明重新找回並發揚光大,「無論你喜歡歷史、音樂,還是舞蹈、美術,你都應該來看神韻,神韻是一個集各種藝術形式於一體的演出,她是藝術頂峰和楷模。」

大陸留學生:演出令人耳目一新

來到美國一年多的張先生與友人於27日下午一同在休斯頓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說,「雖然我是中國人,但是我還是覺得很耳目一新,演出的節奏感特彆強。」

張先生是位來美求學的博士生。他覺得神韻演出的節目「各有特點」,有的幽默活潑,引人入勝。對於演出中有令人傷心的舞劇,他「感到憤怒、悲傷」。

對於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張先生表示讚賞。他說,讓全世界的人更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請繼續做下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