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渥太華第二場再爆滿 主流觀眾贊內涵深刻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30日】

一週以來,受到來自北極的極地寒流影響,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氣溫急降至攝氏零下二十度以下,但渥太華眾多神韻愛好者對神韻的熱愛卻持續升溫。12月29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再次爆滿,在開演前還不斷有人趕來購票。

神韻出神入化的藝術表現力、極富創意的編舞,讓渥太華主流觀眾驚嘆折服。節目中演繹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話傳說、名著典故、膾炙人口的歷史傳奇,時而催人淚下,時而令人忍俊不禁,讓西方觀眾輕鬆地看懂,並體味演出傳達的深邃內涵。

聯邦政府高管:神韻內涵深刻 讓人大開眼界

聯邦政府高級主管Claudio Ramirez先生和太太渥太華大學註冊護士Kristen Runge於 12月29日晚欣賞了紐約神韻藝術團的神韻晚會,夫婦二人都對演出讚嘆不已。

Ramirez說:「神韻演出優美出色之極,編舞引人入勝,富於深刻的文化內涵,讓人大開眼界。」

他覺得神韻的藝術和舞蹈都展現了中國的神傳文化,既詮釋了角色的精神層面,又表現了角色內心的真正情感,這種表現方式非常讓人欽佩。他說:「我能理解那種情感。」

Ramirez表示神韻的故事帶領觀眾穿越時空,神韻演出中有展現美德和情感的藝術描繪。他以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依然堅持信仰的故事為例,他說,「這種藝術的表現形式非常容易讓人接受。」

他覺得神韻既能讓人學習中國文化、歷史,又能讓人了解當今正發生在中國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從演出介紹中他了解到神韻目前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他說:「我們能在加拿大欣賞神韻是多麼幸運。」

Ramirez夫婦二人坐在劇場第一排,他們對神韻音樂也非常陶醉,Ramirez說:「我尤其對中國傳統樂器感興趣,而且神韻的舞蹈動作與音樂配合,相得益彰。」

太太Kristen對神韻演出的服飾和編舞讚嘆不已。她覺得神韻舞蹈藝術家們動作協調一致,技藝的高超讓人驚嘆,而舞蹈和音樂的配合無瑕則讓人難以忘懷。

喬高:從神韻看到希望 邪惡將被擊敗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攜太太於12月29日晚觀看了神韻演出。喬高觀看神韻多年,他表示,神韻是他看過的最好演出。

喬高認為神韻用表演藝術的方式,表現當今中國信仰受迫害的方式非常有效。他說:「你沒有看到恐怖的細節,但是你看到了問題關鍵所在。」他希望,渥太華6,000~7,000名觀眾觀看神韻後,一起來制止當今中國發生的這場反人類的犯罪。

喬高還說:「(神韻演出)以希望結尾,展現邪惡將被擊敗。我相信這將會發生,我認為現在正處於引爆點。」

喬高表示,隨著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巡演的規模逐年增加,對世界的影響也越來越大。他說:「(中國)傳統價值和真、善、忍影響越來越大。每年我看節目冊,看到來自加拿大總督、總理和市長的祝賀……神韻越來越受到主流社會的歡迎。」

「力量、速度中見優雅」公司老闆感動落淚

擁有自己諮詢公司的商業顧問Kristin Pinault女士和好友Jessica Moore女士,一同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際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的第二場演出。

Pinault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看到深邃的內涵,藝術家們的文化自豪感體現在每個節目中,力量、速度中見優雅,體現出精美的平衡。

兩人在5年前就看過神韻演出,今天為了慶祝Pinault的生日,再次相約前來觀賞神韻。神韻再次讓Pinault震撼不已。她說:「非常美麗,和我看的所有其他演出不同,是獨一無二的。」

Pinault喜歡中國古典舞,她說:「神韻舞蹈和其他舞蹈完全不同,純善純美。」她並用3個詞形容神韻舞蹈:多彩、美麗和無與倫比。
「(神韻演員的)文化自豪感體現在節目中」

Pinault認為,中國古典舞具有超強的表現力,能充分的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刻內涵。她說:「舞蹈展現了很多(中國)歷史,還有許多自豪感。這種文化自豪感體現在每一個節目中,從音樂到色彩、再到編舞,還體現在舞台上眾多演員整齊劃一、同步完美中。」

Pinault表示,神韻的舞蹈讓她感受到能量。演員非常投入,他們非常熱愛自己所做的,這可以「從他們移動的方式,音樂和舞蹈結合的方式」中感受到。

她說:「無需語言的交流,因為演員們並不說話,但你可以看出來他們是如何舞動的和音樂旋律的走向。」

她表示,音樂的節奏和舞蹈的步伐變化如此之快,讓人應接不暇。「舞蹈動作如此之快,而舞姿又如此優雅、嫻靜端莊,這是精美的平衡。」

欣賞二胡演奏是奇妙的體驗

Pinault也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她說:「神韻音樂非常動聽。我真想知道他們是如何將中、西方樂器如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的。在主持人點名不同的樂器時,我才意識到它們實際是非常不同的。」

二胡獨奏也給Pinault留下了深刻影響。她說,剛開始主持人說二胡音域寬廣,她還不太相信用兩個弦就能做到,但隨後的二胡演奏「如此美妙,讓我屏息傾聽」。

Pinault上次觀看神韻,也是在生日那天,也是她的生日禮物。她表示,觀看神韻讓她充滿活力。

神韻歌曲內涵深刻

Pinault很喜歡神韻的歌唱,特別是歌詞傳遞了一個清晰的信息。她說:「我想這是發自(歌唱家的)內心,它傳遞出來,至少傳遞給了我。並不是所有的音樂都能做到,通常音樂只是好聽,但(神韻音樂)試圖告訴你什麼。」

她認為這個信息內涵很深。她說:「概括而言,有黑暗的東西,但也有美麗和積極的東西。你可以用正面的態度來處理事情,不需要相鬥,不需要爭辯,不需要戰爭,不需要在別人背後說壞話,你不用堵住別人的嘴,就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

她表示,神韻演出「講述了一個故事完全不同的另一面。我知道對正在發生的事,人們都在低聲議論,但相比貼告示或發表文章,(神韻)是一個獨特的、引起公眾注意(迫害)的方式。」

在講述神韻給她帶來的種種震撼時,Pinault的眼中逐漸充滿了感動的淚水。她說:「我喜愛神韻,她是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美妙的演出!」

大陸華人:神韻精彩震撼 要買最好的票看

華人范先生剛從中國大陸來到加拿大一年,他讚嘆神韻演出很精彩,讓人很感動。他表示神韻各個方面都超凡脫俗,「就感覺有那股神韻在裡面,其他的演出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神韻演出以舞蹈和音樂的形式,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范先生表示,看到演出裡「包含了很多個朝代,很多個民族的文化,包含了很多東西在裡面。」他補充說:「神韻表現出一種傳統的美感。」

范先生對神韻的舞劇印象深刻,特別是取材於《西遊記》的舞劇,和反映法輪大法修煉者反迫害的舞劇,尤其後者讓他很受感動。他說這些舞劇都體現了神傳文化的內涵。

范先生說,他在中國大陸看過神韻光碟,當時就覺得非常好,今天是首次來現場觀看神韻,身臨其境讓他「感覺更加震撼」。

他表示,為了看神韻這個世界最好的秀,他買了最好的票,坐在最好的位置。「還專門新買了一套西服,」他笑著補充說。

范先生很喜歡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他說,神韻舞蹈演員的舞姿很舒展,中西合璧的音樂很獨特。

范先生最後表示,作為海外華人,他希望神韻演出規模的繼續發展,而且相信這是必然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