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極寒 大瀑布成冰瀑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31日】

極寒天氣席捲美國北部和加拿大部分地區,舉世聞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部分凍成了冰瀑。但嚴寒無阻人們慶賀新年和出遊的熱情,依然有不少遊客前往大瀑布欣賞冰雪美景。

綜合美聯社和WGRZ-TV報導,周五(12月29日),美國有超過2.2億人面臨冰點溫度,極寒天氣在新年周末繼續,氣溫將進一步下降。

極寒天氣已經在美國造成幾起死亡事件,一些新年慶典活動被取消。

加拿大也遭遇冷鋒吹襲,該國環境部繼續向多個省份發出極寒天氣警告,中部裡賈納和溫尼伯兩個城市,氣溫接近零下50攝氏度。
沸水潑出瞬間變「雪」

在東北部最高峰華盛頓山(Mount Washington)山頂上,氣溫已經達到零下34華氏度,風寒效應下更低至零下89華氏度。視頻顯示,山上的氣象人員做試驗拿一壺開水潑在空中,水在寒風中瞬間變成了雪。

氣象觀察員湯姆.塔德漢(Tom Tadham)對WMUR表示,水迅速結冰,水溫高的時候,水分之間距離大;然後,因為水凍結速度很快,就變成像冰晶一樣。

各地遊客欣賞尼亞加拉冰瀑 享受「冷遇」

尼亞加拉瀑布在嚴寒中部分變成冰瀑,旁邊結冰的樹木在陽光下閃光,一切都是白色的。冰瀑奇觀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欣賞。

「我們來看看大自然的奇觀,以及冬天的美麗。」訪客麥高恩(Kevin McGowan)表示,「美景也伴隨著寒冷降臨。」

麥高恩在紐約州水牛城長大,現在居住在佛羅裡達州。他很高興能與家人分享尼亞加拉大瀑布罕見的一面。

他說:「很多人在夏天看到它的美麗,但這是另一種美,我們要好好地享受它。」

另一遊客布裡恩(Craig Brien)離開正值夏天的澳大利亞,來到北美看尼亞加拉大瀑布。

來自澳大利亞布裡斯班的布裡恩看到眼前的情景後說「凍冰了」,並說「現實生活中的情況要好於《國家地理》雜誌中所描述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