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慈善機構總裁和藝術家看神韻:如獲殊榮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0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波士頓博赫王安劇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第四.五場演出圓滿落幕。舞蹈家們以精湛技藝演繹一個個故事,展開一幅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面。觀眾們在中國神傳文化中洗禮,收穫靈感,內心充滿感動和敬意。

律師:我經常思索著神韻的豐富內涵

「神韻的一切就是這樣觸動心靈!」年輕的律師Ethan Dazelle與化學分析師Karen Abouhanad再度慕名前來,說出肺腑之言。他們均表示,多年前看過第一次神韻之後,一直念念不忘。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波士頓著名的博赫王安劇院掀起了連續第四天的熱潮。創世主與眾神下世的宏觀輝煌,神州大唐的氣壯山河,天上人間的輪迴穿梭,讓波士頓這個歷史名城中的眾多青年才俊精英仰慕而來,更激起他們對神韻的感恩。

律師Ethan Dazelle與化學分析師Karen Abouhanad對神韻為美國帶來的福祉深表敬謝之意。他們搶著說:「 我也想說說,演出實在是太美了!」

Karen 除了從事化學分析工作,也跳了多年競賽性的交際舞。知道練舞艱辛的她感觸良深地說,可以看出「神韻舞蹈背後的多少努力與工作量!」那是日以繼夜的千錘百鍊方才能成就的偉大演出。她接續著說:「舞蹈的任何一個姿勢都很不容易,我可以想像那需要付出無數的代價才能雕塑而成!」

他們讚嘆成就精緻宏偉的神韻所需要的無數努力,Karen說:「多少鉅細無遺的準備工作才能完成一場神韻演出!」

Karen Abouhanad因為也喜歡跳舞,所以她對舞蹈演員們的觀察十分細緻。她敬佩地說:「 他們在舞台上的情感表現非常到位,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豐富的情感是一種幾百人的集體力量,而且可以如此完美的表現在舞台上, 他們所做的一切會深深的感動你!」

Ethan Dazelle十分驚奇地說到:「我經常思索著神韻的豐富內涵。」其中不僅呈現了歷史文化的精華,「還探討了現代社會面臨的問題,例如:人們沉溺於手機、螢屏的問題。」

神韻演出除了展現悠遠的中華傳統文化,還能恰如其分地探討現今美國人也正在面對的問題, 宜古宜今、涵蓋中外。Ethan對此讚嘆不已:「實在非常的恰到好處!」

對於神韻節目的佛道神和修煉內涵,Ethan Dazelle更是衷心仰慕與支持。他認為美國在這個世界上還只是個非常年輕的國家。曾是世界中土的中國擁有源遠流長的深邃文化,「但非常可惜的是,現今的中國竟然忘了她自己的文化與方式是曾經如何深廣地影響了全世界!」「神韻強大的力量觸動著世人去思考——不管我們來自何方,都得想想保留自己文化重要性!」

對於神韻深具意涵的演出,Ethan Dazelle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傳統,以及千萬別忘了自己從何而來!」他認為不管現今有多少科技電子產品與各種娛樂和各式干擾,「我們都得專注於永恆(普世)價值,還有其中大部分的高尚信仰,這是不能忘記的!」

Karen說,「我想美國人可以向傳統中華文化學習的是,他們真正珍視自己的傳統與先祖,還有他們的高尚信仰!」她相信,這是之所以中土人民能成為淵遠久長的偉大民族的重要原因。

藥劑師觀神韻 對神佛救世節目「深感敬畏」

身為藥劑師的Clark Imperioso先生和妻子Debra Imperioso都無比喜歡神韻帶給他們的震撼。

神韻的背景採用的是高科技3D技術,並完美的與舞台效果相契合,達到天衣無縫的流暢視覺體驗,「簡直太神奇了!」Debra直言道,「我特別喜歡背景的動畫和舞蹈家們互動的方式,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Debra還特別提及長袖舞蹈:「所有節目都令人印象深刻,而(長袖舞)最為美麗,完全不可思議!」Imperioso也同樣十分喜歡這個節目:「美麗,純粹的美麗絕倫!」

此外,Imperioso還感受到神韻演出中,展現天人合一、神佛救世的理念:「我由衷的感到敬畏!」Imperioso說,「我感到對萬物都充滿敬畏之情,而每一天之初,都會有一個新的驚喜。」

神韻節目中有反應修煉人因堅持信仰而反迫害的故事,這也讓Clark頗為感動:「神韻展現了一些現今仍在發生的迫害事件,這確實讓我心頭很難受,但演出依然用如此純美的方式展現出這些,真的很美。」

神韻的聲樂歌詞皆為原創,詞句極具內涵,讓觀眾深受啟迪,身為基督徒的Debra從中感悟良多:「看到這些詞語和短句,都讓我們想到了許許多多有關造物主的事情。」

慈善機構總裁和藝術家看神韻:如獲殊榮

Golf For All 慈善機構總裁Fred Corcoran 和設計師朋友Jenna Foxworth 一同觀看演出,後者專職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

他們一致認為神韻用故事講述文化的方式太好了,既形像又易於觀眾理解,令他們情不自禁愛上神韻。 「演出太棒了,美不勝收!我愛神韻!」

Foxworth說,「美妙極了!故事由舞蹈來呈現,讓觀眾們易於理解這種文化,以及中國文化中什麼是重要的——信仰。令人從這麼美好的方式中去更好地理解,我認為這點非常重要。用講故事的方式來演繹文化內涵,易於理解。」

Jenna Foxworth 贊同的說:「還有讓人了解這個文化背後擁有這麼多黃金時代,那些登峰造極和豐富的歷史。」

Corcoran 非常欽佩舞蹈家們的技藝,他計劃讓住在舊金山的兒子也去看演出。他說:「舞蹈家們的運動能力,我不知道他們從哪裡來的耐力,簡直不可思議!視覺上令人應接不暇,真的無法置信。聽說他們要到舊金山演出,我兒子住在那裡,我要告訴他一定去看神韻。」

能夠觀看神韻,Corcoran深感榮幸。他說,神韻的服飾質地優美,色彩繽紛,「看著舞蹈家們的動作,他們全情投入,全程投入,這點很難看到。看到舞蹈家們可以立得那麼筆直,令我深深著迷。令人震撼,看看多麼優雅!能看到這個演出,我感到自己如獲殊榮。」

「如此之美!」 Foxworth喜愛之情溢於言表,「我從演出中深受啟發,是的,喜獲靈感!」 「我在想他們的舞台背景技術真是引人入勝,讓人能夠進進出出,猶如動態畫面。」

Foxworth認為身為設計師的她認為,神韻演出的藝術高度是「完全不同的級別」的。

Corcoran領悟神傳文化的內涵具有普世價值,他說:「中國文化是神傳的,這一點毫無疑問,而且一定強調價值觀,倫理和道德,還有一個最終的目的將這些因素串在一起,那就是為了返回天堂,這在所有文化信仰中是一致的。我認為所有人都會與演出產生共鳴,人性中善惡同在。」

Foxworth也說,「我認為對於所有人來說,如果整個世界都組成為地球村,那麼會對懲惡揚善發揮作用。」

公司總裁三代觀神韻「喜見與神性內涵溝通」

神韻舞台上,數千年承傳的中國傳統文化通過中國古典舞呈現,現場觀眾不僅醉心於這種精湛高超的藝術形式,而且發自心底佩服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大型建築設備公司總裁Frank Rich帶著兒孫三代共7人一同前來觀看,對演出完美的形式和高貴的內涵讚不絕口。

他稱讚道:「卓越不凡!美妙的舞蹈動作,高超的傳統舞蹈」「音樂非常了不起,歌唱家簡直是超凡脫俗!」

這是Frank Rich首次看到中國古典舞,他表示過目難忘。「舞蹈家們的身體靈活度令人欽佩,還有那些複雜而高難度的技巧,他們一定花了很長時間來練習,真的是非常好!」

他在觀看神韻中還發現,中國真正的文化和現在美國人平常看到的共產黨文化其實不是一回事,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具有數千年的歷史。「節目的故事情節非常美妙,給我們打開了一個中國歷史的開闊視野——這並不是我們美國人知道的那個共產主義國家,這個歷史根植於中國曆朝歷代的多年傳統中。」

最令Frank Rich感到欽佩的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古老的修煉方法——法輪大法。看到這種功法被共產黨打壓, 他感到難過。

「我知道(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在這裡能看到神韻簡直太好了,我們很難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你知道,這麼美妙的文化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尤其是那個靜坐(的修煉功法)。很不幸共產黨不允許人們修煉,還迫害和壓制。」

信神的Frank Rich和演出所呈現的靈性內涵產生了共鳴。他說:「我發現演出所呈現的精神和道德的聯繫和我們的信仰非常相似,我和演出的神性內涵能夠溝通上,我們都是一體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