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內涵豐富 渥太華觀眾感受精神境界提升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31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際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的演出持續升溫,12月30日下午第三場全部售罄並加開座位,神韻純善純美的內涵、藝術表現形式以及演員們高超的技藝,令渥太華主流社會觀眾傾倒。

精彩絕倫!NGO執行董事夫婦致敬神韻藝術家

加拿大情緒障礙協會(Mood Disorders Society of Canada)全國執行董事Dave Gallson攜夫人Lucy Gallson觀看了當天演出,夫婦倆都認為「精彩絕倫,令人屏息!」

Gallson先生說:「我們去過許多劇院,看過許多演出,從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特別是音樂和舞蹈的完美結合。我們的座位離樂團很近,可以清楚的看到樂團的情況。」

擔任加拿大情緒障礙協會管理協調人的太太Lucy在一旁補充道:「還有那些絢麗的色彩,(展現的)歷史傳奇故事,所有的一切令我陶醉其中!」

夫婦倆都表示,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和神性的內涵,對他們都很有啟迪。

「我們需要保持自己的神性和真我,」Gallson說,「我認為,文化、尊重、愛和家庭,分清什麼是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在今天是非常有意義的。」Lucy說,「神韻對所有人都有啟迪,她包含了對所有人都有益的東西。今天的人們或多或少都偏離了,但我想,每個能觀看神韻演出的人都會有各自的感動。」

神韻純善純美的舞蹈讓夫婦兩人嘆為觀止。「人們說的創造性和神性,你可以在神韻中感受到。舞蹈演員們像在舞台上飄移,神性就展現其中。對我非常震撼!」Lucy讚嘆說:「演員們把握時間如此精準,所有一切都美麗非凡且同步一致。」

Gallson開玩笑說,看到女演員腳踩近3吋高的花盆鞋跳舞,當時真替她們擔心,Lucy接過話茬說:「看到她們能平衡的這樣好,可見平時訓練和努力練習之功。」

夫婦倆都表示絕對會向朋友推薦神韻。Gallson說:「我會告訴他們,你必須親自去看才會相信。絕對嘆為觀止!」

Lucy強調神韻不同於一般的演出,「她讓你反省自己的內心,你因此得以審視自己生活中的事情,你知道你可以改變和放棄一些東西,我覺得這是演出傳遞的非常重要的信息。」

最後,Gallson夫婦希望向參與演出的所有神韻藝術家表達他們最衷心的敬意。Gallson說:「我可以看到其中包含的巨大付出。我讀了節目冊,有些人從2006和2007年就開始參與演出,10多年的辛勤投入。能欣賞到如此恢宏的演出和美好的體驗,我們衷心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

華裔經理:自豪神韻全球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華人Christine周女士帶著孩子於當晚首次觀看了神韻演出。周女士出國30多年,來加拿大20多年,是一家銀行分行的經理。周女士覺得神韻演出非常好,她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演出了,神韻令她想起了記憶裡中國傳統的東西,覺得非常親切。

周女士說:「演出展現了很多民族的內容,看到中國的歷史,看到過去的文化,是中國原汁原味的東西。」

與很多海外華人一樣,周女士希望孩子不要忘記自己的根,從小有機會接受中國文化的薰陶,所以當晚她特意帶了年幼的兒子來觀看演出。她表示,演出中的孫悟空等舞劇非常好,孩子挺喜歡看,覺得很開心。

神韻通過純善純美的中國舞、中西合璧的音樂、高科技動態天幕和璀璨的服飾等,表現中國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等內涵。周女士非常贊同,表示做人就應該「仁慈、友善」。

今年神韻有5個團同時在世界5大洲、150多個城市巡演。對於神韻在全世界如此大規模的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周女士感到很自豪。她說:「我是個中國人,我挺希望別人也能看看中國的歷史文化。」

神韻內涵豐富 前財務長感受精神境界提升

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前財務長David Edwards先生觀看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場超高價值的演出,「讓人全身心地體驗到精美的舞蹈、中國的歷史與傳統文化,以及更高層面的精神內涵」。

Edwards先生退休前為高科技電子公司GaN擔任首席財政官。他觀看神韻晚會後讚嘆說:「非常非常美好, 舞蹈技巧也好,服裝也好,都無比美妙,精彩絕倫。」

他接著說:「音樂也是十分地出色。」神韻樂團採用中西樂器合璧的方式,既表現出充滿力量的宏大,又有扣人心弦的細膩情感,他表示這些讓他耳目一新。

神韻演出所展示的豐富的傳統文化內涵,令Edwards先生受益良多, 「我之前對中國傳統文化不太熟悉,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演出中我們看到中國的歷史,看到不同的朝代。」他表示,這一切都加深了他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

神韻演出展現的是中華傳統文化,即神傳文化,其中有關天人合一、敬天知命等傳統價值觀,都引起了Edwards先生內心的共鳴,他說:「這些都非常打動我,讓我感受到精神上的提升。」

Edwards先生表示,一定會向朋友們推薦這場高價值的演出,「我會告訴他們:神韻會讓你全身心地體驗到精美的舞蹈,中國的歷史和傳統文化,以及更高層面的精神內涵。」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