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主流贊神韻「像天賜恩典似的優雅」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1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2018年巡演在波士頓著名的博赫王安劇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再度掀起了主流菁英觀賞的熱潮。從27日(周三)首場爆滿演出,連續至周六下午爆滿又加座的人潮,神韻演出現場儼然成了大波士頓地區主流人士薈萃之地。

神韻演出期間波士頓雖然氣溫低至華氏14度(攝氏零下10度),依舊擋不住主流菁英的觀賞熱潮。大幕拉起的瞬間,劇場內觀眾的驚嘆隨處可聞。演員們優雅的舞蹈與現場交響樂團精準的配合,交織出一幅幅心靈互動的畫面,在這座歷史名城演繹了一幕幕人間神話。

神韻就是美麗的化身

都市規劃專家Kevin Kennedy與任職于波士頓兒童醫院的妻子Kerri Kennedy相偕來看神韻的演出。

身為臨床倫理師的Kerri Kennedy覺得神韻不可思議,她非常喜歡節目中演繹的中國歷史,認為這些歷史元素與節目簡介,為演出增加了許多神奇的效果,也讓觀眾收穫滿滿。同時,她對神韻如此美麗的演出卻無法在自己的家鄉中國上演,感到惋惜。

Kevin Kennedy表示,中華文化天人合一的內涵是節目背後的重要元素,神韻將這些內涵清晰傳遞給觀眾,這在美國難得一見。「神韻就是美麗的化身,高難度動作像天賜恩典似的優雅,真令人驚奇!」

Bobbi Andrine是一名退休的護士。她在周六(12月30日)下午與朋友、眼科技師Brianna Jean Johnson冒雪來到劇場觀賞神韻的第四場演出。

Andrine女士感嘆說:「非常相信我們來對了,神韻是通往天堂的大門!」Johnson女士則用「令人屏氣凝神」來形容她的感動。

她倆在去年就想來看神韻,卻苦於日程安排未能成行,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Andrine女士是教會舞團的領班(Dance Ministry Leader),Johnson女士則是該舞團團員。神韻華麗的服飾隨著舞蹈而飄逸,令她們相當入迷。

「我喜歡水袖,那樣靈巧的水袖所舞動的能量包圍著我們!」Johnson女士說,「真的很神奇,這是我從沒見過的,能看到就是一種神奇!」

Andrine女士說:「神韻在世界上巡演,而現在就在我們的眼前,更讓我確信所有的一切都在創世主的掌握之中,不管是中國還是麻塞諸塞州。」面對中共對信仰的鎮壓,她表示,雖然令人痛心,但不用擔心,要保持著對神的信任與讚美,情況會在創世主的掌握下改觀的。

「我們今天所見就是我們與神的溝通,我們被眾多神奇的力量給融煉著,」Johnson女士激動地兩度表示,「神與我的靈魂對話,真的如神話般的神奇!」

看神韻是最令人興奮的事

歷史學家Robert McDougall與心理治療師專業出身的夫人Diane McDougall周六下午亦趕上了爆滿的熱潮。去年第一次觀演之後,夫妻倆就成了神韻的超級粉絲。對神韻,妻子加重語氣的說了兩次:「我們非常喜歡!我們非常喜歡!」丈夫在一旁則說:「看神韻,永不厭倦!」

「美麗之舞,奇幻又優雅,集運動與藝術於一身。」身為心理治療師的Diane McDougall說,「從(天幕上的)天堂到舞台的變化實在不可思議!」

身為基督徒的她表示,從第一次看神韻後就非常之興奮,因為她與丈夫從神韻中找到了信仰更深一層的意義,也發現了其信仰與中華傳統文化之間的共同性。她對神韻將如此美好而重要的內涵在全世界傳播深表欣慰。

「準備好你的心情,來看一場相當神奇的演出!」Robert McDougall向所有的人推薦神韻。他熱心的提醒大家別忘了閱讀節目上的說明,那對觀看演出頗有助益。

聆賞神韻歌曲 律師所主任感動欲淚

「那位男歌唱家演唱的時候,我一邊看翻譯的歌詞,一邊聆聽他的歌聲,有想流淚的感覺。」律師事務所主任Tina Jarrett在觀賞了2017年12月30日晚的神韻演出後說。

來自新罕布爾州的Tina與先生Robert Jarrett全家驅車一個多小時,遠道而來與神韻相會。

Tina說,「現在我知道信仰的內涵也是中國文化中的一部分,我覺得很有意義。我覺得神韻表演非常精緻美妙,讓我很感動。絢麗華美的服裝,以及像凌波漫步的舞蹈,表演中展現的情感,這一切令人心曠神怡。」

神韻演出對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演繹讓Robert Jarrett這位Wentworth-Douglass醫院的麻醉師印象深刻。他以一個將軍馳騁疆場、報效國家為例,「我非常喜歡將軍妻子在先生離開18年仍忠貞不渝的故事。這是一個完美雋永的故事。」

這一舞劇在現場演出時,得到觀眾長久的掌聲。對國家的忠誠、對愛情的忠貞,在當今的社會同樣得到西方主流人士的珍視和共鳴。

Robert Jarrett一家其實對中國文化早有鍾愛,他透露,女兒們在很多年前學了一點點中文。他說,「我們非常喜愛神韻演出,就了解中國文化而言,神韻演出有令人稱奇的出類拔萃的價值。我們會向每一位朋友格外推薦。」

另一位美術設計師並學習過戲劇專業學位的Allana Leclair女士也感嘆於神韻演出在她內心引發的共鳴,「(神韻展現的)文化讓我震撼,其中的高尚信仰讓我感動到流淚。」

神韻舞劇重視道德倫理、強調人性本善的傳統文化。Leclair說,「有一幕,裡面有惡人(迫害好人)的部分,噢,太難過了。但劇目的結局非常美好,動人心弦。」「我喜歡,我相信其中的故事。」

在細細回味神韻在舞台上演繹的一個個不同場景時,Leclair說,「我喜愛每一劇目都有著各自的故事,真是妙趣橫生,有些是你以前演出中從來沒有見過的。」「我學過戲劇專業學位,我也看過很多演出,但這是我第一次欣賞到這樣的演出。」

回想觀演興之所致時,Leclair甚至想像著自己融入神韻演出之中,也成為其中的一部分。她說,「我們的座位遠在二樓,但演出卻似歷歷展現於眼前。」

YMCA主管:神韻帶來希望 中國人將追尋傳統

「演出給這個世界、給人們帶來很多希望。」波士頓慈善機構YMCA的部門主管Duane German先生2017年12月31日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波士頓博赫王安劇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的第六場演出後說。

German說,從演出中他看到中國年青人將在未來拋棄共產黨,去追尋中國傳統之根,「那些年青人站起來,去追尋他們的根。(中國)有發生改變的希望。」

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讓German有所共鳴,他說,「另外的生命和另外的世界是存在的。從演出中,我獲得天堂的信息。我們都來自天堂,還要返回天堂。」

神韻演出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通過舞蹈、舞劇和音樂等藝術形式在舞台上展現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價值觀,令觀眾產生共鳴。

German表示,「我喜歡探尋不同的文化,對我來說,觀看神韻演出,了解這些中國歷史文化是大開眼界的體驗。」

他稱讚,神韻是出類拔萃的藝術作品,「藝術性令人震撼,色彩美麗多姿,舞蹈演員太棒了,歌唱家很優秀,動態背景天幕令人驚嘆,為故事的講述錦上添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