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痛苦城市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1日】

俄羅斯的諾裡爾斯克一直有「絕命城市」的稱號,被稱作是世上最為痛苦的城市。此地位於北極圈以北250英裡,平均溫度低至零下10度,最低溫度甚至曾一度達到-58℃,更讓人驚奇的是,這裡僅有不到4成的人身體是健康的。

這裡不和任何陸地相連,諾裡爾斯克是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想要去那裡只能通過水路和航空。不過因當地天氣實在太過惡劣,航班最長可以延遲兩個星期。

諾裡爾斯克是全世界最冷的城市,生活條件非常惡劣,平均每年有280天的寒冷期,有150天會遇到強勁的暴風雪。

當地的工作環境也非常的艱苦,作為在惡劣環境中工作的補償,當地每年的法定節假日長達90天,45歲就能退休。

居住在這裡人口超過17萬,是北極圈最大的城市之一,真正健康的人僅有4%,但因絕症去世的人卻多達90%。

和俄羅斯其他地方相比,諾裡爾斯克的人均壽命足足少了10年,每年得皮膚病、血液病、呼吸道疾病的人數量龐大。

主要是因為當地環境污染極其嚴重。這裡有地球上最大的重金屬冶煉廠,雖然廠商賺得盆滿缽滿,但也成為俄羅斯最主要的空氣污染源。

數據顯示,這裡每年有400噸硫、砷、鎳、鎘、鉛和銅等有毒化學品排放到空氣中,致使整個城市空氣中充滿了重硫酸味,下的雪都是黑色的。

生態遭到嚴重破壞後,更怵目驚心的事情發生了:方圓20英裡沒有任何植物能正常生長,就算有蘑菇或漿果生長,毒性也非常高。

此地兒童患病率是其他地區的1.5倍,其中有30%的兒童因呼吸道疾病夭折。雖然有人想搬走,但因為當地物業價值過低,就算賣房也沒錢搬到其他地方生活。

在1935年建立時,諾裡爾斯克曾作為奴隸勞動營,後來由於發現地球上最大的鎳礦床,逐漸成為一個採礦與冶煉城市。由於勞作強度大,天寒地凍,50萬奴隸中,超過18000人死於寒冷和飢餓,而倖存者繼續在此生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