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古學家發現2700年前耶路撒冷邑宰印章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3日】

以色列最近公布,以色列考古學家在2017年發現了一個2700年前的粘土印章,他們說這證實了聖經中所說的耶路撒冷城市統治者的存在。這個印記是在耶路撒冷老城西牆廣場的考古發掘中發現的,上面刻有古希伯來文「邑宰之印」的文字。

以色列考古學家說,這個小小的粘土物件是一個印章的印文,或是城市統治者運送給其他大人物的物品上的封印。對於歷史學家來說,這個物件屬於第一聖殿時期的耶路撒冷,證明耶路撒冷城至少在二千七百年前有個督管官。聖經中有兩處提到耶路撒冷的城督,中文聖經和合本譯為「邑宰」,但之前沒有任何歷史證據證明有這樣的職位。

以色列文物局的斯洛米特·威克斯勒-布多拉說:「這是我們在對公元前七世紀建築進行考古發掘時第一次找到耶路撒冷邑宰的印章。」

這個小硬幣大小的印文上面刻著兩個穿著條紋服裝的男子,他們面對面地站著,兩人之間夾著一個圓形的物體,可能是月亮。

威克斯勒-布多拉說:「我們知道月亮是周邊文化的崇拜對像。看起來像是有人敬拜月亮,那麼在公元前7世紀的,城市的邑宰,或者說耶路撒冷的市長,在距離聖殿山一百米遠的地方做什麼呢?我們沒有明確的答案,這個月亮表達的是什麼。「

這個印文是在去年的某個時候被發現的,而考古學家正在檢查耶路撒冷老城挖掘地點的灰塵。考古學家說,雖然上面沒有耶路撒冷的名字,但是它所在的地點表明它指的是耶路撒冷的統治者。這也證明耶路撒冷大約三千年來一直是猶太人國家的重要中心。

威克斯勒-布多拉說:「聖經中數次提到幾個城市的『邑宰』,『耶路撒冷邑宰』被提到過兩次,但是我們在考古發掘中從未發現有關邑宰的文物,所以這個發現很重要。」

以色列是在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引發中東緊張局勢之際公布這一考古發現的。耶路撒冷地位是巴以衝突的一個敏感問題,巴勒斯坦人希望把東耶路撒冷作為未來國家的首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