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天幕拓寬時空 製片人盼向神韻取經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6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5日晚在美國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第五場演出爆滿,吸引了眾多主流觀眾慕名而來。五千年文明中的英雄傳奇與當代史詩,動人心弦的宏大舞蹈與輝煌樂章,神韻演出帶領觀眾踏上五千年神傳文明之旅。

動態天幕令人叫絕 製片人盼向神韻取經

紀錄片製片人Lawrence Dillon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有動人心弦的感人力量。

「動態天幕精彩得令人叫絕」,製片人Dillon說,「我非常喜愛神韻的動態天幕,這是一種將投影技術應用到舞台上的一種絕妙的辦法,為觀眾增添了許多樂趣。」

Dillon是一名職業紀錄片製片人,也是舊金山好幾個劇院的董事會成員。

他說:「沒有見過神韻這樣的背景天幕,由於演員的時間點與天幕投影完全同步,神韻的天幕好像是活的,能夠與舞台上的人物互動。我真想見一見神韻的技術指導,向他請教這樣的效果到底是如何做出來的。」

「神韻的舞蹈精彩極了,作為舊金山歌劇院和芭蕾舞團的註冊用戶,我觀賞過許多演出,神韻是最高水準的製作,舞蹈精準度極高。」

他很高興地看到,神韻不僅表現了傳統文化的多樣性,而且能以純粹中國古典舞的技法,表現現代故事,「這讓神韻有動人心弦的感人力量,同時讓中國古典舞這種藝術形式得以重生,更增加了其在人們心目中的重要性。」

他說,所有的服裝都非常有趣,非常精彩,「我過去對中國傳統服裝所知不多,但所有的服裝都美不勝收。」

「男子舞蹈太精彩了,我得說,神韻的男子舞蹈太了不得了,他們所展示的舞蹈技巧和舞姿的優雅非常棒,我通常看男子演員的跳躍動作來衡量舞蹈好壞,神韻男演員們的跳躍動作非常壯觀。」他說。

令他最為感動的是,神韻舞蹈家們對於舞蹈的誠摯,「我坐在第二排,能夠看清楚舞蹈家們面部的表情,我發現他們是百分百的投入,我知道這意味著什麼,他們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他說,當他觀賞神韻的時候,有時喜悅、有時感到驕傲,伴隨著對淵遠流長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尊重和敬畏。

神韻天幕拓寬時空 圖片設計師震撼不已

圖片設計師Hannah Selvey和做銷售的先生Nick Kan觀看神韻後,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Selvey說,「我喜歡所有的畫面,那些美麗的畫面與音樂生動地結合起來,太酷了。」

她驚嘆於神韻的天幕運用,表示這種手法拓寬了時空,讓不同時空的人物得以復活,「那個動態天幕與舞台上演員的結合,讓我感到非常震撼,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天幕。」

神韻舞蹈通過身法、身韻和高難度技巧所展現的神傳文化內涵,更令Selvey讚嘆不已。「那些演員非常了不起,他們的舞蹈無懈可擊。」

她的先生Nick Kan學習過專業舞蹈。他讚譽神韻演出精彩絕倫,「神韻的編舞非常美,沒有任何瑕疵,每個演員都配合得相當默契。」

從小就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的Nick表示,他看到有神韻演出的消息,因而決定買票來看,「神韻演出壯麗輝煌,讓我們領略到中國文化。我尤其欣賞神韻舞蹈的表現手法,演出中不需要任何語言觀眾就可以看懂。」

舊金山僑領林炳昌:神韻震撼人的心靈

舊金山知名僑領林炳昌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舞蹈登峰造極。

「神韻演出震撼人的心靈。」舊金山知名僑領林炳昌觀看演出後說,他從2008年起,開始每年觀看神韻演出。

已經五次觀看神韻演出的舊金山中華總會館資深商董林炳昌說:「神韻演出非常精彩,所以才不斷來看。」「神韻繼承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並且正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林炳昌經常觀看西方的戲劇和東方的舞蹈表演,他表示,只有神韻讓他感到震撼,「只有神韻最精彩。」

他說,清朝的文學大家姚鼐說,文學有兩種美,第一種是陽剛之美,第二種是陰柔之美。神韻的男舞蹈演員陽剛有力,女舞蹈演員柔美飄逸,非常精彩。

「神韻舞蹈登峰造極,沒有人能超過神韻。」他說,神韻的每一位演員心中都有個目標:要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所以節目才會那麼精彩。

「非常感謝神韻,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所做出的努力。我向所有參與神韻製作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他非常敬佩神韻的舞蹈演員,他說,「神韻的舞蹈非常流暢,動作整齊化一,是用心在舞蹈。」

他最後說,神韻非常精彩,明年還會再去看。

建築師一行23人觀神韻「喜歡天國世界」

建築師John Goldman看完演出後,讚賞神韻演員們的默契配合。

「背景畫面中的建築非常美,非常酷」,建築師John Goldman說,「我很喜歡神韻,色彩絢麗明亮。」

藝術家們經過艱苦的訓練,為觀眾呈上這麼完美的演出,令他感到敬佩。他說,神韻演員們的舞蹈技巧「令人驚嘆,他們充滿活力,非常棒,他們一定經過了多年的苦練才能達到如此程度。非常了不起。」

「那麼多舞蹈演員一起舞蹈,所有的動作都配合得那麼好,這個難度非常大,他們非常出色。」他說。

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演出,深深地打動他們的心。「神韻充滿神性,我喜歡神韻演出中展現的天國世界。」

他的朋友地產經紀Karen Lum用中文說:「演出很好,我所有來的朋友都很喜歡。我們一起來的有23人,每個人都很喜歡。」

她說,神韻的動態天幕設計很高明,那些人物可以從天幕中跳出來又跳進去,「真是令人驚嘆,太棒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