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觀眾感悟:神韻表現的信仰和我們源自一處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7日】

2018年1月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德州達拉斯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再度爆滿,吸引了各界精英人士前來一睹神韻風采。

作家觀神韻受震撼 讚嘆舞蹈展現精神層面

Weitzman是一位作家,曾擔任過德州Colleyville市市長,也是慈善活動的常客。她表示,神韻演出的藝術造詣和精神內涵令人震撼。

她說,神韻展現了一種驚人的美麗,「演出之美、之優雅,令人稱奇,以及有關神的部分,人的精神的部分」。

「那麼多演員在一起合作,展現了高度的協調。他們擁有相同的心,他們通過舞蹈,展現了人性,展現了人的精神。人的精神是多麼美好的東西,通過舞蹈動作能夠體現出來。」

Weitzman說,演出中展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令人震撼,「那一幕,那個年輕的男子因為要堅持他的宗教信仰,讀他的書,而被打,被人從他的妻子身邊拖走,看到那一幕,我內心深處感到震撼。」

「我從這一幕中所得出的結論是,人的精神將會戰勝邪惡,最終能夠回歸善良、愛。」她說。

她表示,政治是不能扼殺精神信仰的,「你不能扼殺人的精神,不論是什麼樣的政治(都做不到)。」「我曾在德州的一個城市擔任市長,我知道政治如何能夠幫助人,又如何不能夠幫助人。」

神韻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中敬天信佛、重德行善的精神內涵讓她與之共鳴。她說,「人們受到神的啟示,這顯然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這一點,與政治、政府等毫無關係。」

神韻男中音歌唱家的演唱也給Weitzman留下深刻印象,她說,「我喜歡神韻歌唱家的獨唱,喜歡看那歌詞。(那些歌詞)對今天的這個世界來說,意味深長。」

公司老闆:演出給了我設計珠寶的靈感

Lindsey Carrier女士是一家珠寶公司的老闆,擁有一個歷史學位。2018年1月6日晚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德州達拉斯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的第3場演出後,她表示對演出中表現的歷史和精神信仰部分特別感興趣。

「我覺得美國在高中階段還沒有教足夠多的中國歷史。西方歷史實際上只是歐洲歷史,我們沒法跳出這個範圍來看外部世界。」Lindsey Carrier女士介紹說,她在大學期間的一個班上選學了一門中國歷史課,之後她感到對中國歷史真正充滿了熱情。「我對這個班很感興趣,從那以後,我就一直對中國歷史感興趣。」

「演出節目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蒙古族筷子舞,雖然舞台上沒有馬和弓箭。」她說,「我喜歡中國元代的歷史。我愛射箭,並且是騎在我養的馬上做,所以當看到這個舞蹈後,我覺得非常有趣。」

她還表示,神韻演出給了她許多有關珠寶設計的靈感。「我非常喜愛絲綢,我喜歡所有的古代文化。我設計的大部分珠寶都是基於古代文物,所以看了神韻演出後,我從中得到了更多的靈感。」

「我還非常欣賞穿高跟鞋的女士們。而且我知道,在中國的最後一個王朝滿清王朝,女人們都穿高跟鞋,看起來她們的腳是圓的其實不是。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錶現大清朝格格們的節目,因為我自己已經做了不少研究。演出表現的是非常準確的,她們穿的鞋子就是那樣的!」

Lindsey Carrier女士表示,看了演出後,她對中國歷史上的精神信仰內涵很感興趣。「我希望能了解到更多有關儒學的知識。」「人們從孔子的著作中受益,成長發展成為社會精英,我認為儒學是對世界的貢獻和祝福。所以,我認為這一門學問還在進一步發展中。我沒看過去年的神韻節目,所以我不知道我錯過了哪些內容。以後我會再來看神韻,看新的節目。」

退休老闆:演出表現的信仰和我們源自一處

Sammy George先生退休前是位企業主,擁有好幾家企業。2018年1月6日下午,他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 (World Company)在美國德州達拉斯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的第二場演出。

「我非常喜歡舞蹈節目的編排,舞蹈動作和色彩等。色彩真是驚人的絢麗。」Sammy George先生驚嘆不已,「這整場演出真是一場精彩的大戲。」

「演出中所講述的故事都很好,包括那個表現堅持追求信仰自由的故事。」 他說,「人們試圖行使自己的信仰自由,卻遭到迫害,甚至不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做他們要做的事情。演出對這真相表現的很好,我非常喜歡。」

Sammy George先生表示非常讚賞演出中幽默的表現形式,「當節目中還有喜劇形式時,這很有趣,非常非常有趣。但我要誠實的說,我喜歡演出的每一個部分。太棒了。」

「神韻藝術團人才濟濟,令人驚嘆。演員們在美國上學,仍然能完美的表現出中國神奇的傳統人物和文化,這對我來說是極為了不起的。」他說,「還有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唱以及天幕背景上的歌詞。我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我感覺和演出表現的信仰來自同一個來源。我們之間語言不同,長相也不一樣,但我們有同一個來源。」

Sammy George先生連聲讚嘆說,「這場演出太神奇了,太棒了。」「我喜歡,非常喜歡。總體來說,演出真是精彩絕倫。這是神韻藝術團全體人員共同努力的結果。」「下次神韻演出再來時,我有機會一定會再來觀看的。」

Verizon首席工程師:希望神韻到中國演出

電信巨頭Verizon首席工程師Jason Gosser先生看完演出後表示,希望神韻到中國演出。

「演出色彩繽紛、典雅優美。」Jason Gosse說,「那些與眾不同的舞蹈,他們那與眾不同的動作中的細微之處,看現代的故事,看古老的傳奇,都非常好。」

「傳統文化在中國遭到了破壞,這令人傷感。」他表示,神韻藝術團不能將中華文化帶到中國演出,「這令人悲哀。」他希望神韻到中國演出,「希望未來那裡的政治鐵幕能被打破,他們能夠回到中國去演出,讓他們(神韻)的文化發揚光大,永遠延續。」

Gosse的太太Sandra Gosser是一位執業護士,看完演出她非常感動,多次表示能觀看神韻是一種榮幸,「神韻藝術團與我們分享他們傳統的文化,其實這是我的榮幸。」

「演出極其地美,高超、出色、精彩、完美。他們展現了高度的專業水準和敬業精神,他們熱愛他們所做的。他們在舞台上活力四射,光彩照人。感謝他們與我們分享這藝術與文化,看這演出,我倍感榮幸。」

「從演出一開始,我們看到了創世,知道了我們都來自天上。」 她與神韻演出深邃的精神內涵產生共鳴,「我們不得不在這個世界上生活。而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仍然可以保持我們的道德與傳統,去幫助他人。看到這些,我倍感榮幸,內心受到很大的觸動。」

「觀整場神韻演出,三生有幸。」她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