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半世紀來最低溫 印度尼國邊界已24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8日】

北半球各地頻傳酷寒天氣,孟加拉今天也出現近50年來最低溫記錄,刺骨冷風伴隨濃霧,全國各地日常活動幾乎陷於停頓,尤其是鄰近喜瑪拉雅山的北部山區,受到影響更嚴重。

孟加拉氣象部表示,過去史上最低溫記錄是1968年的攝氏2.8度,而今天孟加拉北部特圖裡亞(Tentulia)出現2.6度,刷新記錄。亞熱帶的孟加拉習慣暖冬,氣象官員說,這次的低溫並非常態。

首都達卡今天是9.5度,也是多年來罕見的低溫。 這幾天各地大多是濃霧籠罩, 見不到陽光,汽車白天就得開燈。

孟加拉遊民和貧民飽受嚴寒之苦,當地媒體報導,這波寒流中已有12人凍死,預計未來三天仍會低溫,部分地方政府對貧民發放逾7萬條毛毯。

冷鋒侵襲 印度尼泊爾邊界至少已24死

尼泊爾與印度交界處的特萊平原(Tarai)過去一週內至少已有24人凍死,其中11人是尼泊爾籍,僅周日(7日)晚間就有7人死亡,絕大多數的死者都是老人與小孩。

印度與尼泊爾雙方當局都已加強對此地區發送避寒用的厚衣與毛毯,近日當地整天濃霧瀰漫,當局預估,低溫情況在未來數日內仍無法改善。

添加新評論